【地评线】长白时评:向老师说悄悄话,教师节礼物厚重 文体娱教-长白时评 侯薇 321573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评线】长白时评:向老师说悄悄话,教师节礼物厚重 文体娱教-长白时评 侯薇 3215734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向老师说悄悄话,教师节礼物厚重
2020-09-07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这是一个权威网络媒体的精心策划,一个展现童心童趣童志的精心策划,一个具有不菲创意的精心策划。“嘘!我有一句悄悄话,老师……”中国吉林网9月4日,曾在主页面显著位置推出征集独属于教师节的悄悄话,令人心生无限感慨,暖意流淌进心间。

  9月10日,是第36个教师节。在一年一度教师节来临之际,中国吉林网以如此真切、温馨和新颖的举动,让小学生们与自己的老师亲近,其尊师重教的导向作用、推动作用可见一斑。为期四天的征集活动,由9月5日开始,9月8日结束。征集的对象是小学生,每一个小学生都有机会向自己的老师表达心声。征集开设专用邮箱153198140@qq.com,只要小手指尖轻轻一点,就会上传自己的悄悄话,非常方便。不过,中国吉林网还是提醒小学生,发送悄悄话时,可别忘记留下自己的姓名、学校、班级和联系方式。

  教师节,是一个很重要的行业节日,也是一个至高无上的光荣节日。作为一种神圣的职业,教师这一行永远值得全社会尊重和崇尚。而作为一校一班一人之师,老师的称呼也最值得敬畏和呵护的。设立教师节的目的就在于尊师重教,弘扬为人师表、教书育人精神。一位好老师,实际上就是学生心目中的好人、好父母、好兄长和好榜样。当然,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时代的全面进步,教师这种职业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尊崇。党和政府的重视与关怀,人民的信赖和支持,学生的尊敬和羡慕,都极大地提升了其地位、作用,以及影响力。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烛成灰泪始干。”教师就是这样的荣光职业,老师就是这样奉献光和热的荣光使者。那些从事幼教事业、义务教育的老师,特别是承担小学教育阶段的老师,备受人们尊敬和理解。历来是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幼教阶段、小学阶段,都是万丈高楼平地起的重要基础。而夯实基础的人,无疑就是我们的老师。他们用青春之光照亮儿童少年的那颗童心,那种童趣,那个童志。对于小学生来说,老师既要讲授好必学的知识,也要培养好必有的行为,免不了“修枝打杈”之功。严管严教,无疑是夯实基础的有力之举。

  这可能会让一些学生感到“疼”,或让家长感到不舒服。因此,我们不能说三道四,相信老师尽职尽责、尽心尽力,并给予积极配合,实现家校互动同行,只有好处而无坏处。面对老师,学生和也会有自己的看法。他们心里装着事,也藏着话。平时忙上课,忙玩乐,没有时间说悄悄话。这次正值教师节的到来,网络媒体给了平台,向自己的老师说悄悄话,可谓机会难得。老师,我有话对你说。首先,祝你节日快乐,向你道一声辛苦!我总想告诉你,那天迟到,是因为自己路上贪玩了。老师,我向你检讨,下不为例... ...

  悄悄话,就是不想让别人听见的话,完全是自己对老师的心里话。有话则长,无话则短,直奔主题,不遮遮掩掩,吞吞吐吐,更不能言不由衷,胡言乱语。尊敬老师,可在不言中,但又不能不言。向老师说悄悄话,教师节礼物厚重。赶紧敲响键盘,发送你的悄悄话吧!(辛人)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