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学子归途增加更多温暖 文体娱教-长白时评 侯薇 330518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为学子归途增加更多温暖 文体娱教-长白时评 侯薇 3305182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为学子归途增加更多温暖
2021-01-25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期,全国各大高校陆续放假。为确保学生顺利返乡,铁路部门提前预判客流、提升服务保障、加强疫情防控,为学生旅客提供精准服务,确保学子平安有序踏上回家旅程。

  针对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实际情况,各铁路集团公司提前对接管内各高校,了解学生返程的规模、时间,制订运输组织方案。结合各高校学生需求,采取开行专列等方式运送,确保寒假学生顺利返乡。

  针对电子客票学生票需进行资质核验后才能刷身份证进站的实际,各铁路车站纷纷开放所有售票窗口发售学生票及学生票资质核验功能,高峰时段增设学生票业务办理专窗,减少学生的排队时间,并在自助售票机前安排工作人员引导,协助学生旅客办理优惠资质核验等相关工作。

  精准发力配合疫情防控,让孩子们背后的家庭放心,让广大家长过个舒心年。据了解,车站工作人员还在候车室规划学生团体候车专区,引导学生隔位就坐,加强对进出站旅客测温和列车运行途中旅客体温监测,做好站车消毒、通风和保洁工作,为学生旅客营造健康安全的出行环境。

  近年来,我们可以非常直观地感受到铁路服务的细致化倾斜。比如,在抗击疫情方面就有着较多经验。例如发售车票注意分散座位分布,下大力度做好车厢消毒工作,进出站测温服务,再推免费退票,到现在的学生专列,平安寒假,一桩桩一件件都体现着中国铁路的专业程度和为民初心。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候,铁路人始终活跃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每一辆驰援疫情地区的列车都少不了他们坚守的身影。还有在幕后为抗击疫情默默奋斗的线路工、信号工、接触网工等等,他们担起防控疫情的责任,始终在一线辛勤工作着,保障了铁路网的正常运营。

  过了腊八就是年,五湖四海的游子为了一家人团聚纷纷踏上归途,高校学子也结束了一学期的学习生活,即将回到家的港湾。铁路部门在大形势背景下,为学子的归途增加了更多的温暖。(武文)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