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谢,每一个冲破命运逆流而上的“你” 文体娱教-长白时评 侯薇 335965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致谢,每一个冲破命运逆流而上的“你” 文体娱教-长白时评 侯薇 3359658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致谢,每一个冲破命运逆流而上的“你”
2021-04-21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我走了很远的路,吃了很多的苦,才将这份博士学位论文送到你的面前。二十二载求学路,一路风雨泥泞,许多不容易。如梦一场,仿佛昨天一家人才团聚过。”最近,中国科学院自动化所一博士论文的致谢在网上引发热议。作者黄国平回顾自己如何一路走出大山,努力学习和命运抗争的故事,感动了很多网友。

  一段《致谢》,一个与命运抗争的故事,吸引了大众的目光,迅速地走红。意料之外,因为这是每一个不向命运屈服、勇敢斗争的独白;意料之中,因为这直抵人心的致谢是更多人的“自画像”,书写了奋斗者成长路上的“共同故事”。致谢,是感谢那段苦难的磨砺,让自己在这种淬炼中越加坚强;致谢,是感念党和政府的恩情,感谢在成长路上“拉一把”的人;致谢,是说给每一个冲破命运逆流而上的勇士听的。

  还原这位博士的奋斗历程,让我们在致谢中见证不屈不挠的时代力量。“家徒四壁,母亲离家出走,父亲车祸去世,能相依为命的就是伯父和哥哥。”这是20多年前黄国平的真实写照,让人心酸,在这样艰难的条件下,书是他生命中的“微光”,他始终不曾动摇读书的心,想方设法地完成学业,这是不屈不挠精神的生动诠释,是不向命运低头的勇敢对抗。

  翻开“爱心书页”的温暖光亮,让我们在致谢中见证国家教育事业的担当。在黄国平成长的路上,感受到了国家的温暖,也见证了国家教育事业的担当。在成长的路上黄国平感受到了很多伸出的温暖之手,有国家、政府、学校、社会以及老师和爱心人士,他们都汇聚成了黄国平人生的“爱心书页”,用点滴温暖照亮了一个人的一生,让他走出了大山,更拓展了精神视野,这将成为他人生中珍贵的记忆。

  读懂“肺腑之言”的精神传递,让我们在致谢中见证逆流而上的时代模样。“世界让我遍体鳞伤,但伤口长出的却是翅膀”,这是切身感受,更是说给大家的肺腑之言,苦难也可以成为腾飞的“垫脚石”,只要你足够坚强、足够努力,一切磨难都将成为你未来高飞的力量。致谢,是一个平凡人对成长路上的一段总结,是以“我”的故事为更多的人做好时代的表率,是无数逆流而上之人的时代模样,是国家发展路上的正能量。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每一个人都是一块“璞玉”,经历艰难和磨砺的考验,才能充分激发内生动力,在不断蜕变、不断向前的过程中,遇见更优秀的自己。(婧蓝)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