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 为国家培养栋梁之材 文体娱教-长白时评 罗丹 336183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加强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 为国家培养栋梁之材 文体娱教-长白时评 罗丹 3361839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加强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 为国家培养栋梁之材
2021-04-23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下文简称《条例》),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党章为根本依据,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对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
  高校是培养社会主义接班人的重要地方,加强高校党的建设,关乎着社会主义接班人的成色。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高校党的建设,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推动高校党的建设取得了重大进展和明显成效。发挥党对高校建设的引领作用,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方针,才能培养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社会主义接班人,为接续奋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筑牢根基。
  加强高校党的建设工作,把高校党的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来抓,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健全高校党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推动高校党的建设与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深度融合,教育高校师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是为了让更多高校师生补足精神之钙,明白党的领导、党的建设是确保教育工作有序开展的重要前提,也是为高校师生把牢思想之舵,自觉担当起建设社会主义事业的责任。
  近年来,一些不良思潮入侵校园,个别学生受到一些错误思想影响,人生的发展规划产生了偏离。加强高校党的建设,一方面,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结合开展党史教育,让高校学生明白中国的今天来之不易,让他们能够更加明确自己的人生目标。另一方面,将党的建设融入高校各个方面,让高校学生能够真正明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从而筑牢自觉抵制西方错误思想的防火墙。
  思想政治工作是党领导高校的具体体现,也是开展党教育工作的重要抓手。发挥好高校的教学作用,将思想工作放在突出的位置上,引领高校学生爱党、爱国,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他们的求学生涯,必定能为日后的成长成才提供重要帮助。同时,鼓励学生党员敢于亮身份,在学习中,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让更多学生以党员为目标,努力向着更高标准来要求自己,为国家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的动力。(张悦)

编辑:罗丹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