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存高远,勇担时代使命 文体娱教-长白时评 侯薇 336581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志存高远,勇担时代使命 文体娱教-长白时评 侯薇 3365819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志存高远,勇担时代使命
2021-04-29 来源: 中国吉林网

  4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清华大学考察。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未来属于年轻一代”。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的生力军和接班人,是继承和开创国家事业的重要力量,正处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这就需要年轻干部做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让自己在拼搏的道路上不迷失方向。要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让青春年华在为国家、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要“立志”。“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年轻干部要政治立场坚定,求真务实,端正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树立正确的“志向”,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正确政绩观,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把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把争当人民好公仆作为自己的志向,时刻铭记自己是人民“公仆”的身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要“担当”。年轻干部要将“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的思想贯穿工作生活始终,将重心放在如何把事情干好上,而不是想着如何将官位做大。要有大胸襟、大担当、大果敢,立足本职岗位追逐梦想,时刻坚守信念,勇担责任。要履行庄严使命,撸起袖子加油干,勇做时代的弄潮儿,铸就青春之功,为党和国家的事业而努力拼搏。

  要“成事”。“为政之要,重在履事,贵在成事”。年轻干部必须清楚,“干成事”既是履职尽责的根本要求,也必须成为干事的最终目标。必须做到困难面前不退缩、问题挡道不回头、遭遇挫折不灰心,始终把目标锁定在“干成事”上、将力气倾注在“干成事”上,努力干出一番事业、创造一番业绩。

  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年轻干部唯有牢牢把握人生航向,团结拼搏、勇担使命,才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绽放出绚丽夺目的光彩。对于广大青年而言,更应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余维婷)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