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青春,向上向善 文体娱教-长白时评 侯薇 336836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我们青春,向上向善 文体娱教-长白时评 侯薇 3368362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我们青春,向上向善
2021-05-06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20年出版的第七版《现代汉语词典》关于“青春”这个汉语词语的解释,有两个义项。一是指青年时期,二是指青年人的年龄。而作为一个汉语词语,“青春”一词无论如何解释和理解,无论怎样领会和感悟,无论啥时回味和憧憬,都是极其美好的汉语词语“字眼”,也都是极其鲜美的汉语词语“词味”,令人心驰神往,激情澎湃。春天般的活力,让大自然焕然一新,到处草木茂盛,满眼生气勃勃,而其颜色凸显青绿、滴翠,谓之青春。朝阳般的年纪,正值八九点钟,让精力充沛,说学就学、说干就干,而其行为表现冲劲大,追逐理想信念行动力强,谓之青春。

  昨天,我们曾经青春过。尽管那年那月条件有限,施展手脚还有许多羁绊。但我们依然像优秀的父辈那样,坚持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向上向善依然是我们青春活力的硬核。坚持“学、思、行”,在农村,在工厂,在学校,在机关,在部队,在各行各业,都是自觉为之,主动求之,毫无怨言。久而久之,习惯成自然,“学、思、行”也产生了惯性作用,即使在退休后,尤其是在奋进的新时代,依然没有停摆。虽说速度慢下来了,激情不再那么燃烧,然而,却在心灵深处持续游荡。“学、思、行”伴随着夕阳映红天,还在闪烁余光,升温奉献。

  今天,我们正在青春。赶上奋进新时代好时候,为新时代奋斗,为幸福奋斗,放飞青春梦想,大有用武之地。我们依然像优秀的父辈那样,坚持听党话、跟党走,坚持向上向善,坚持“学、思、行”,其青春硬核丝毫未丢。弘扬五四精神,实干兴邦,我们用青春担保。“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高度重视青年,特别关怀青年,始终信任青年,五四寄语激励青年们接续奋斗向前。青春只有用来奋斗,才能为人生添彩。我们青春,我们踏上全面建成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激情燃烧必然书写出新时代青春之歌。

  明天,我们也一定青春。依然像优秀的父辈那样,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学、思、行”,让向上向善硬核更大更实、更强更好。“一生最好是少年,一年最好是春天。”少年强,则国家强。少年好,则民族好。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学会学习,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合作,学会生活,为青春活力赋能,做让党和人民放心的合格接班人,我们已经为青春做好准备。牢记习爷爷的嘱托,“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辛人)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