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艺+党课”让党史学习教育“潮起来” 文体娱教-长白时评 侯薇 336982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曲艺+党课”让党史学习教育“潮起来” 文体娱教-长白时评 侯薇 3369828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曲艺+党课”让党史学习教育“潮起来”
2021-05-08 来源: 中国吉林网

  5月6日起,“曲艺党课”《百年》在天津张园驻场演出,通过快板书、单弦、评书、独角戏等多种曲艺形式,让党史学习教育通俗易懂,探索党史学习教育新方式。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添加“曲艺元素”,这显然是一堂特殊的“党课”,让我们在平易近人的曲艺之中,接受一次更深刻的红色教育。天津,是久负盛名的“曲艺之乡”。耳濡目染的曲艺文化,滋养了一代又一代人,让曲艺成为了刻进骨子里的一种气质。党史学习教育以大家熟悉的方式来融入,不仅能够让党课变得更有烟火气、也更有感染力,具有独特的风格和魅力,通过文艺升华我们的思想,领悟红色文化内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曲艺+党课”让党史学习教育冒出“热气气”。党史是中国共产党百年汇聚而成的一本“历史书”,要让这本书变得更加生动、有趣,就需要让我们在学习的过程中,感受到它浓浓的“烟火气”。据介绍,“曲艺党课”《百年》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用贴近生活的话题与内容,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历数百年来的伟大成绩,引发党性思考。用曲艺的方式讲好党史故事,更接地气,更加生动,也能够调动大家参与的积极性。

  “曲艺+党课”让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心动力”。身边人,身边事,最具感染力。党史学习教育要深入,尤其需要每一个人能够带着感情去学习,不能成为“木头人”,这就需要我们贴着大家的“心跳”去讲党史。“参与这次‘曲艺党课’的每一位军旅曲艺人,都是在用曲艺‘小、快、灵’的方式,讲述着在军队为兵服务、为老百姓服务的故事,他们骨子里充满了对党的情感。”用曲艺的方式,讲个人亲历的事情,让党史学习教育变得更加鲜活,自然能够更有感染力,也能更好地征服听众。

  “曲艺+党课”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有“风格性”。“曲艺党课”具有鲜明的曲艺属性,让严肃和严谨的“党课”有了更好的表现力,以一种直击人心的方式,引起大家情感的共鸣,思想上的深思,这种更具有地方特色的风格,能够让大家眼前一亮。原汁原味的曲艺,听得懂、讲得生动的党课,让曲艺和党课在碰撞中,擦出更多思想的亮光,引导更多的党员干部赓续百年红色精神。

  “曲艺+党课”让党史学习教育有了新的模式,不仅受到了大家的高度关注,更是以这种独特的视野,以喜闻乐见的方式,让这种新模式“潮起来”,让红色历史根植在大家的心中,更深刻地感受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艰辛和不易,才能让我们在珍惜当下的同时,自觉担当负责,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更好地落实。(婧蓝)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