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育聚焦青少年党史学习 寓教于乐更生动 文体娱教-长白时评 罗丹 338706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美育聚焦青少年党史学习 寓教于乐更生动 文体娱教-长白时评 罗丹 3387064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美育聚焦青少年党史学习 寓教于乐更生动
2021-06-04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美育教育,通过艺术形式让美的元素进入孩子的世界,使其在潜移默化中获得一双发现美的眼睛。5月23日至6月30日,中央文明办三局、教育部思政司、教育部体卫艺司、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等联合开展“听党话,跟党走”第二届青少年“美育云端课堂”活动。此举引导青少年在审美中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文明风尚,帮助他们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青少年是党史学习教育中的重要一环,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坚持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面向全国大中小学生开展“听党话,跟党走”第二届青少年“美育云端课堂”活动,用优秀文化艺术宣传党的历史,讲好党的故事、革命故事、英雄故事,更好满足青少年精神文化需求,让青少年真正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精神力量、获得前进动力、激发昂扬斗志。

  美育聚焦青少年党史学习,符合青少年特点。据了解,“美育云端课堂”活动,作为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向大中小学校推介,包括百部红色经典优秀剧目展播、百所高校音乐党史教育展播、百所中小学美育音乐教育成果展演、百名小小志愿者音乐党史讲解,这“四百”展播展演内容都契合了青少年生活,容易让青少年接近和参与进来。通过学生喜闻乐见的学习教育方式,让学生融入式体验党的百年光辉历史。

  美育聚焦青少年党史学习,寓教于乐更生动。“美育云端课堂”活动,将青少年党史学习与美育学习结合起来,比起干巴巴的理论知识,这样的影视音乐作品更能打动人心,不仅让学生感受到文化艺术的魅力,更重要的是通过艺术的形式让青少年生动具体地学习到党的知识和党的历史。进而让更多青少年懂党史、感党恩,点亮青春梦想,点燃学生激情,迈向奋斗征程,努力成长为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祖国建设、家乡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党史不仅属于过去,更连接着当下和未来,党史中蕴藏的宝贵精神财富,终将由青年一代来继承、发扬和坚持。面向青少年的党史学习教育,多一些“美育云端课堂”活动,点燃青少年学习热情,让党史学习教育圈粉更多,使美育脚踏实地,激励青少年肩担理想,眼里有光,在新征程上留下“后浪”足迹。(久泰平)

编辑:罗丹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