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高考出发 抒写六月壮美画卷 文体娱教-长白时评 侯薇 338838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从高考出发 抒写六月壮美画卷 文体娱教-长白时评 侯薇 3388387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从高考出发 抒写六月壮美画卷
2021-06-07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今日,2021年全国高考将正式拉开大幕,1078万考生将赶赴考场,迎接人生路上的一次大考。

  雄鹰展翅,蛟龙遨游,莘莘学子高考拼搏,不负青春,不负时光,千万考生赶赴考场,雄伟壮观;鸟鸣唤醒大地,高考唤醒担当,全力以赴,这是崇尚知识的美景,这是奋斗担当的风景。青年,以青春的名义向高考致敬;社会,以担当的身姿,向高考敬礼。学子考场拼搏,大家共同担当,我们一起乘风破浪。

  崇尚知识真理,竞争公平阳光。高考是用知识拼搏的大考,高考是公平竞争的样板。教育部数据显示,2021年,全国高考报名人数1078万人,较之去年增加了7万人,再创新高。今年,全国共设考点7200余个、考场46.6万个(含2.6万个备用隔离考场),再次展现人们对知识真理的崇尚。今日千万学子高考拼搏,明日千万青年创造辉煌。竞争激发潜能,公平打造阳光。

  彰显制度优越,昂扬奋斗担当。集中力量办大事,是我们的制度优势,高考是一个生动写照。高考季,为了高考,我们一起昂扬奋斗担当。防疫不放松,广州为核酸阳性考生设专用考场,各地严格高考防疫每一个细节;正值汛期,各地多部门联动防汛防高温,为高考安全保驾护航;严打考试作弊,谨防高考谣言,部门联合行动。教育部会同中央网信办、公安部等有关部门并联合多家互联网企业启动开展“2021高考护航行动”。高考护航,我们一起担当,团结保障,凝聚力量。

  传承红色基因,开启崭新征程。百年党史,筚路蓝缕,奠基立业,创造辉煌,开辟未来。传承红色基因,中国青年一直在奋斗,今日千万莘莘学子就是杰出代表,他们经历抗击疫情的洗礼,感悟经济恢复的奋斗,品味中国科技成就的壮美,践行人生梦想的誓言。高考让人生充实,奋斗让生命精彩。人生的精彩不在分数里,而在今后的奋斗中。党史是考生最好的营养剂,传承红色基因,获得智慧力量,茁壮身心,阳光人生。

  学子考场拼搏,勾勒六月壮美风景,与夏粮收割交相辉映,是奋斗榜样;大家共同担当,气势澎湃,昂扬团奋进力量,是努力方向。高考拉开帷幕,每个考生都在努力奔跑,每个公民都在保驾护航。从高考出发,在夏日拼搏,我们一起战胜酷热,一起战胜风雨,一起乘风破浪,勇往直前,抒写六月万物茁壮的美丽画卷。(殷建光)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