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要写好人生成长的“大作文” 文体娱教-长白时评 侯薇 338931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我们要写好人生成长的“大作文” 文体娱教-长白时评 侯薇 3389316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我们要写好人生成长的“大作文”
2021-06-08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今年的高考作文命题突出全面育人。某种程度上,透过高考作文也能检验一个学生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把语文素养与做人素养融为一体,写出青年人应有的思想境界,写好人生成长的“大作文”。

  写好人生成长的“大作文”,要响应时代关注社会。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要写好这篇作文,并非刻意拔高,空洞地喊口号,或堆积素材,而是要把“我们”置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发展之中,通过景仰革命烈士、学习各个时代榜样的精神,深刻领会每个青年的前途命运都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的历史规律,进而自觉将个人的前途命运与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融汇在一起,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完成新一代青年传承红色文化、赓续精神血脉、肩负时代重任、续写时代新篇的历史使命。

  写好人生成长“大作文”,对每一个人都是一个鞭策。在民族危亡系于一线的动荡年代,革命先烈不仅要面对生活物资上的匮乏,更有来自反动派和帝国主义的枪炮威胁,但他们面对压力和困难没有选择退缩,而是选择为了民族崛起的理想奋斗终身。这就是革命精神最宝贵之处,也是最具价值的革命传统。革命先烈用行动告诉我们:实现理想必须付诸行动。伟大事业都是奋斗拼出来的,得失不是终点,是奋斗的过程。

  对考生,对我们每一个人来说,不光要读好“有字之书”,更要读深读透“无字之书”和“心灵之书”,写好人生成长的“大作文”。(久泰平)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