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专列满载希望 为每一个梦想护航 文体娱教-长白时评 侯薇 338935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高考专列满载希望 为每一个梦想护航 文体娱教-长白时评 侯薇 3389350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高考专列满载希望 为每一个梦想护航
2021-06-08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一年一度的高考如约而至,在大兴安岭嫩林铁路大杨树站站台上,425名考生及其家长在测温、扫码后登上K5117次“共青团号”高考专列,前往一百多公里外的鄂伦春族自治旗阿里河镇参加高考。这趟全国唯一的高考专列,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已连续开行19年。

  高考,是我国社会生活的一件大事,关系着广大学生和家庭的切身利益,关系着国家未来优秀人才的选拔,也关系社会公平。因此,每一年的高考,总能吸引公众的高度关注。高考专列坚守十九年,从普通列车到“共青团号”,帮助了万千学子圆梦象牙塔,成为考生们追逐梦想的列车。

  眼下,我们正处于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高考专列服务于考生,沿途各项暖心的服务,既能让他们的旅途更顺畅,也能更好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规则,确保他们远离病毒。有效解决从这里出发考生们的后顾之忧,能让他们安心在考场中作答,为美好的未来奠定基础。

  让千万学生的逐梦之路更顺畅,不仅需要一个个家庭的守护,更离不开整个社会的共同努力。全国唯一一趟高考专列,再次从“大杨树”出发,载着425名考生及家长前往一百多公里白的“阿里河”参加高考。十九年如一日坚守的公益专列,不仅让我们看到“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担当,也让我们感受到了山区学子求学的不易。帮助学子圆梦高考,我们看到了全社会的联动。不管是全国各地出租车“爱心送考”,或是公园里跳舞大妈们的“静音行动”,亦或是各个“高考志愿者服务点”的公益服务……全社会联动为每一个高考生保驾护航,不仅是社会各界对高考学生的祝福,也展示出了社会文明的新高度。

  奋勇拼搏书写青春最好的答卷,每一个追梦的年轻人都了不起。高考,对于千万学子而言,是成长之路的重要一步。大学里,学长学姐们都在和考生分享自己的高考心得,告诉他们要沉着应答,不要过度紧张。作为高考“过来人”的他们,用自己的方式为这届高考生提供可行性建议,也让我们看到了青春最好的模样。青春只有经过磨砺,才能绽放最美好的光彩。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只要保持一颗平常心,努力考出最好的成绩,就能答好青春无悔这张考卷。

  高考,国以选贤,教以树人,民以求进。全社会联动来帮助考生应对高考途中可能遇到的困难,为他们的逐梦之旅护航,让我们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祝参加高考的莘莘学子旗开得胜,创造美好明天,早日成为祖国所依靠的栋梁之材。(李小丽)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