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灯下卖瓜的父亲”是对生活的深爱 文体娱教-长白时评 侯薇 341288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路灯下卖瓜的父亲”是对生活的深爱 文体娱教-长白时评 侯薇 3412887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路灯下卖瓜的父亲”是对生活的深爱
2021-07-20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在河南郑州。凌晨0点40分夜已深,路边已没什么人,但一位瓜农仍在路边独自摆摊等待买主。视频拍摄者被这一幕触动,上前买瓜并与他攀谈起来。瓜农说,自己是河南开封人,家里种了八亩多西瓜,为了让西瓜卖上好价钱,特意开车到郑州市里来卖。前一天早上,他拉了一车西瓜来郑州到了深夜还剩10多个瓜没卖完,便一直在路边等待买主。(7月19日《中国经济网》)

  这则名叫《路灯下卖瓜的父亲》的短视频,迅速走红网络。原因也很简单,视频戳中了泪点,找到泪腺,触摸到了人心最柔软的地方。“路灯下卖瓜的父亲”,就是所有父亲的影子。无论富贵或贫穷,他们为了儿女都会不遗余力付出。“路灯下卖瓜的父亲”,就是深爱儿女父亲的缩影。

  “以前总觉得父亲无所不能,可有一天我发现他也会老,他也会累”“生活艰辛,活着不易”“希望‘路灯下的父亲’有人帮助,不再是‘路灯下孤灯的身影’”......这都是网友泪目之后的留言。我们看到最多的,就是“路灯下卖瓜的父亲”被网友解读出来的“苦涩的味道”。其实,我们更应该从中品味出“甜蜜的味道”。

  “路灯下卖瓜的父亲”是人生的坚守。无论你身处什么样的境地,都需要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诗和远方”不是天上掉下来的,关键在于我们在“眼前的苟且”里,能够为了“诗和远方”坚守。人生都有“疑无路”,坚守下来就是“又一村”。这种坚守不就是一种甜蜜吗?

  “路灯下卖瓜的父亲”是奋斗的价值。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恰恰是这种依靠勤劳和汗水的付出,换来的幸福才是最甜蜜的,多些为了幸福去打拼的人,何尝不是该有的前行力量?奋斗是人生最宝贵的财富。为了未来,为了孩子奋斗打拼,何尝不是甜蜜?

  “路灯下卖瓜的父亲”也是出给社会的一道答题卡:我们该如何善待这些真诚面对生活的“路灯下卖瓜的父亲”们?总之,“路灯下卖瓜的父亲”,品出的不能只是苦涩,还应该有甜蜜!(郭元鹏)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