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文化自信,凝聚奋斗力量 文体娱教-长白时评 侯薇 341422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坚定文化自信,凝聚奋斗力量 文体娱教-长白时评 侯薇 3414223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坚定文化自信,凝聚奋斗力量
2021-07-22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回首过往,立足当下,展望未来,我们要更加坚定文化自信,不断凝聚起更强大的奋斗力量。

  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是我们的力量源泉。中华文明5000年绵延不断,是人类历史长河中唯一没有干涸、没有断流的文明。我们祖先几千年前创造的文字沿用至今,从殷墟甲骨文到今天的汉字,可以看到一条清晰的文明脉络。在五千多年文明发展中孕育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党和人民伟大斗争中孕育的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是全体中国人民战胜艰难险阻、创造美好新生活的力量之源。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以文化凝心聚力、以文明交流互鉴,中华民族必将以更加自信、更加自强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不屈的革命文化精神是我们的奋斗支撑。从五四运动和马克思主义的传播,到武装斗争和万里长征胜利,到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胜利,无数仁人志士寻求救国救民、救亡图存的艰难奋斗中,特别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争取民族解放、国家独立、社会进步中展现出的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西柏坡精神,形成了的伟大革命文化、红色文化、优良传统。红色革命文化为我们渡过难关取得胜利提供了强大的精神支持,也将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提供源源不断的精神财富。

  先进的时代文化成果是我们的不竭动力。我们要在建设高度物质文明的同时,提高全民族的科学文化水平,发展高尚的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建设高度的社会主义精神文明。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全民族思想道德水平,推动文化事业全面繁荣和文化产业快速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思想保证、精神力量、道德滋养。随着时代的发展和变迁,逐步形成了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民族的、科学的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推动建成文化强国提供了行动指南。在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征程上,中华文明、中国文化也必将顺应时代发展,焕发出更加蓬勃的生命力。(褚吉艺)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