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科技创新人才集聚力度 文体娱教-长白时评 侯薇 341897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加大科技创新人才集聚力度 文体娱教-长白时评 侯薇 3418970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加大科技创新人才集聚力度
2021-07-30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推动科技创新,是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赢得战略主动的关键举措,是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的重要因子。面向未来,要在发展潮流中赢得主动,就必须加快推进科技创新,站稳科技制高点,其中关键就是要打造创新人才聚集高地,健全重大人才计划实施机制,提升人才服务保障水平。

  前提是要“引得准”,必须在平台建设上下功夫。总体上看,我国人才平台建设仍然比较薄弱,突出表现在科研院所、重点实验室、高端科技中心相对偏少,不仅仅是数量上的偏少,更多是质量上的不足,这些都是制约人才集聚的关键因素。面向未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必须首先从平台建设着手,持续打造一批高端科研院所,推动高科技产业集聚区建设,大力建设工程实验室,为各类科技创新人才提供展示才能的舞台。通过构建人才发展平台,能够对各方面相应的人才形成吸引力,对各类人才形成辐射效应,让各类人才认识到通过这些平台能够充分发挥自己的长处,进而更好展示自己的能力、实现个人的价值,这是从主观能动性上集聚人才的科学方式。

  关键是要“用得好”,必须在鲜明导向上下功夫。加强人才引进,关键还是在于运用,把人才充分运用到合适的岗位上。让人尽其才、才尽其用,就是对人才最大的好处,也是推动发展最大的优势。要始终坚持把用好人才作为人才引进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从激发人才主观能动性出发,树立正确的人才观,引导各方面人才不断提升创新能力,为地区创新发展增添助力。要树立正确的使用观,对各类人才都要善于发现他们身上的长处,用人所长、避人所短,引导各类人才不断创新价值。要树立正确的评价观,对人才最大的激励就是正确评价他们。必须建立对人才进行科学考评的制度机制,让人才把论文书写在大地上、车间里、群众中,真正通过人才发挥作用,为发展赋能为民生添彩。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刻不容缓,必须摆在各项工作中的首要位置。要坚持从客观实际出发,聚焦地区人才发展客观实际和产业发展潜力值,持续加大科技创新人才集聚力度,不断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凤凰)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