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轻挥羽翼,让拼搏精神展翅高飞! 文体娱教-长白时评 侯薇 345567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评线】长白时评:轻挥羽翼,让拼搏精神展翅高飞! 文体娱教-长白时评 侯薇 3455674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轻挥羽翼,让拼搏精神展翅高飞!
2021-09-28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第十四届全运会27日在西安落下帷幕,这一史上首次与奥运会同年举办的全运会,以高热度、高水平和高起点,为中国规模最大的竞技体育盛会树立了新的标杆。“三高”是体育事业发展壮大的标志,新标杆是拼搏精神打造的成果。全运会落下帷幕,拼搏精神永不落幕。

  拼搏精神在展示,激动人心,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从杨倩在开幕式上点燃主火炬,到苏炳添斩获个人首枚全运金牌;从奥运冠军登台亮相,到多个项目上的“神仙打架”,这届全运会留给我们的美好记忆很多很多。32岁的苏炳添,收获首枚个人全运金牌;“蝶后”张雨霏为放奖牌买了新柜子,幸福“烦恼”冲上热搜;青海“00后”仁青东知布跑了第一名,昔日放牛娃夺得冠军;16岁初中女生刘清漪获霹雳舞冠军,小小年纪炫技舞林;“05后”来袭,中国体育未来可期;暴雨中的马拉松,不畏风雨护航全运会的志愿者,执行一线安保任务的党员民警……拼搏打造壮美,风雨孕育彩虹。

  拼搏精神在传承,激励前行,启迪时代,赋能奋斗。老骥伏枥遇上未来可期,这届全运会碰撞出了别样火花。逆风翻盘、绝地反击,新老对决,没有永远的胜负,只有不断地超越。超越他人,超越自己,全运会既是走上大赛的起点,也是步入新人生规划的起点,必然成为人生蝶变升华的一个转折点。尤其是年轻优秀运动员的拼搏成绩让人振奋:全红婵——14岁,跳水,再次上演“水花消失术”;汤慕涵——18岁,游泳,是本届全运会“00后”中奖牌最多的选手;王芝琳——17岁,射击,不仅获得个人项目冠军,还在团队作战中收获1金1银,抬高了人们对她未来的期许;等等。全运会是中国国内最高水平的综合性体育盛会,从1959年首届赛事开始,就被赋予了“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的意涵。62年全运岁月,62年风霜雨雪,奥运冠军从中走出,全民健身蔚然成风,中国体育事业不断发展壮大,拼搏精神成为时尚,体育强国款款走来。

  拼搏精神在弘扬,传递能量,释放力量,激人奋发。全运会闭幕是崭新起航,2022年北京冬奥会正在走来,四年后4年后由粤港澳三地合办的十五运,我们拼搏向前,蓄势待发。体育事业需要奋发拼搏,所有的事业都需要奋发拼搏。全运会是体育运动的盛宴,更是拼搏精神的集结号,激励人们拼搏人生,拼搏事业。全运会是拼搏精神弘扬的大课堂。运动员的拼搏精神是全社会的榜样和标杆,运动员在体育赛场拼搏,我们在人生赛场拼搏,在事业赛场拼搏。拼搏是奋斗的硬核,奋斗是拼搏的姿态。

  9月27日晚,吉祥物“朱鹮”飞向空中,轻挥羽翼,运动员昂扬的拼搏精神展翅高飞。全运会是拼搏精神昂扬的新起点,在体育事业中,在所有的事业中。奋斗打造荣光,拼搏实现梦想,孟晚舟已经回国,“神十二”返回舱开舱仪式举行,世界互联网大会正在乌镇进行中,国庆节迈着轻快的脚步走来,让我们一起用拼搏精神祝福祖国。(殷建光)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