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0天,我们同“双奥之城”一起向未来 文体娱教-长白时评 侯薇 346874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评线】长白时评: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0天,我们同“双奥之城”一起向未来 文体娱教-长白时评 侯薇 3468742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0天,我们同“双奥之城”一起向未来
2021-10-27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海内外密切关注和盼望已久的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将于2022年2月4日在北京精彩启幕,距今进入百天倒计时。这座从夏季走向冬季的“双奥之城”,将要成为百年奥运史上新的里程碑。北京“双奥之城”早已进入世人聚焦的视线,北京欢迎你,中国欢迎你!

  我们注意到,自北京、张家口两市在2015年7月31日获得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举办权以来,从会徽“冬梦”“飞跃”发布,到吉祥物“冰墩墩”“雪容融”问世,从火炬“飞扬”的美好愿景,到口号“一起向未来”的真诚呼吁……在过去6年多的时间里,整个赛事相关各项筹办工作,也一直在稳步推进。几天之前,北京2022年冬奥会火种抵达北京,承载着奥林匹克精神的燃烧起来的熊熊圣火,时隔13载故地重游别有一番景象。这意味着北京“双奥之城”接连两次点燃万众瞩目的奥运圣火,其熠熠生辉无疑照亮了全球。

  办好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也就是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是党和国家事业的一件大事,也是14亿多中国人民体育生活的一件大事。“我们不仅要办好一届冬奥盛会,而且要办出特色、办出精彩、办出独一无二来。”从申办阶段到筹办阶段,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不仅亲自过问,还亲手擘画。他一次次实地考察、一句句深情寄语,全面“点燃”了中国冰雪运动的巨大火炬,照耀着北京“双奥之城”一路向前驰骋,创造新的辉煌。

  不一样的举办城市,不一样的行动力量,一样的奥林匹克精神落地,一样的中国智慧与力量贡献。10月25日,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奥林匹克频道,以及数字平台开播上线之际,习近平致信祝贺。他在贺信中指出:“希望你们守正创新,精彩呈现中国和世界各国冰雪健儿自强不息、超越自我的拼搏历程,深入阐释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全面展示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精彩、非凡、卓越的奥林匹克新篇章。”声声寄语,句句重托,举国团结一心办好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盛事,形成了不可阻挡之势。

  而站在特殊历史节点上的北京,也完全支撑起了全球首个承办夏季、冬季奥运会“双奥之城”的所有一切。场馆建设、赛事项目运作、服务保障,等等,也在严格要求、周密部署中高标准、高质量地向前推进。这必将对国际奥林匹克运动的发展,奥林匹克精神的弘扬,全民体育运动的促进,尤其是对冰雪运动的大普及,打造全民健身、健康中国行动形象,产生了极其重要的、现实而又深远的影响。正如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所说,在疫情背景下,北京冬奥会作为“奥运新标杆”的意义彰显无疑,它将成为世界冰雪运动发展的里程碑。

  据悉,按照计划,北京冬奥会所有场馆在年内全部按时交付。这包括国家速滑馆、首钢滑雪大跳台、国家高山滑雪中心、国家雪车雪橇中心、国家跳台滑雪中心、国家越野滑雪中心等新建场馆在内,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三大赛区的所有竞赛场馆,已于去年底竣工,相关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同步完成。北京速度和质量创造出奇迹,其里程碑意义越发凸显,“精彩、非凡、卓越”的北京冬奥会,正在向世界各种肤色的冰雪健儿和冰雪运动爱好者走来。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0天,我们同北京“双奥之城”“一起向未来”。

  “火种抵达北京,意味着北京冬奥会马上就要启航。全世界的目光再度聚焦中国、聚焦北京。”北京声音如此洪亮,中国行动如此铿锵。“一起向未来”,冰雪运动奏响新华章。百天之后,我们共同见证北京“双奥之城”掀开奥林匹克运动新篇章,造福中国,造福全球!(辛人)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