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网络文明,续写时代新篇章 文体娱教-长白时评 侯薇 348640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推进网络文明,续写时代新篇章 文体娱教-长白时评 侯薇 3486408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推进网络文明,续写时代新篇章
2021-11-30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之际,以“发展与秩序·让大流量澎湃正能量”为主题的2021中国网络媒体论坛开幕式暨主论坛于11月25日在广州举行。本次论坛围绕网络内容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推动网络媒体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赓续红色血脉,锐意守正创新,积极投身网络内容建设火热实践,进一步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推进网络文明建设,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有网络,好生活。如今,我国网民人数已超过10亿,互联网普及率达71.6%,为人们浏览信息、获取服务、表达诉求、参与监督等提供了极大便利,网络空间是亿万人民的精神家园,网络生态环境事关社会秩序文明,与每个人息息相关。恰如2021中国网络媒体论坛主题所表述“发展与秩序·让大流量澎湃正能量”,发展是有秩序的发展,流量是饱含正能量的流量。进一步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推进网络文明建设,营造清朗网络空间,显然不能靠泛泛地唱高调。但是在抗击疫情的冲锋一线,在脱贫攻坚的伟大征程中,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美丽画卷中,一个个普通人勇立潮头、勇于担当,成为时代新风的创造者、引领者、维护者,为我们树立起闪亮的标杆。在朋友圈“刷”起来,替正能量榜样“拉票”,是人们发自内心的认同、致敬,是见贤思齐的共振、接力。

  网络空间已经成为凝聚共识的新空间。在网络触角已延伸至社会每一个角落的今天,引领思想观念、塑造社会文化,根本在内容,关键靠传播。2021年,中国共产党走过了100年的光辉历程,全党全民热烈庆祝。14亿多中国人民深刻记忆,在一百年前,一群新青年苦苦探寻民族复兴的前途,而今天,抗击疫情期间,普通人之间的互相帮助,彼此彰显出舍小我为大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真诚守护,决战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小康奋斗路上,那一段段感人故事、一个个鲜活人物的精彩回放,走进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也以正能量续写时代新篇章。

  网络文明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从机制上促进形成常态长效。要加强线上线下文明创建活动的互动,既要发挥网络助力线下文明创建活动作用,又要注重发挥网民主体作用,广泛搭建平台,开展特色活动,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弘扬新风正气,传递向上向善正能量,当好网络文明的建设者、传播者。要不断提高网络素养,增强理性思维,抵制低俗庸俗、虚假有害信息,让文明的音符与网络清风共同律动,让正能量的浪涛激荡起建设网上美好精神家园的澎湃伟力,为建设网络强国积蓄文明的力量。(福映秋)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