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共谋机器人产业发展大计 勾勒机器人事业精彩未来 文体娱教-长白时评 侯薇 361551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地评线】长白时评:共谋机器人产业发展大计 勾勒机器人事业精彩未来 文体娱教-长白时评 侯薇 3615518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共谋机器人产业发展大计 勾勒机器人事业精彩未来
2022-08-09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昨日上午,2022世界机器人大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2022世界机器人大会将于8月18日至21日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重磅亮相。本届大会以“共创共享 共商共赢”为主题,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中国电子学会、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承办。

  现代化进程奔腾,机器人发展迅猛。2022世界机器人大会,总结机器人事业昨天成就,展望机器人发展明天,共谋发展大计,勾勒精彩未来。

  共谋机器人产业发展大计,助力机器人事业共同强大发展。本届大会以“共创共享 共商共赢”为主题,寓意深刻,给人启迪。共同创造机器人事业的美丽未来,共享机器人事业的发展成果,共商机器人事业的面临问题,共赢机器人事业的发展征程。共谋大计,方能释放出强大能量,助力世界机器人事业共同发展更强大。

  群英荟萃智慧闪光,机器人产业交流聚力。15个国家和地区重量级嘉宾齐聚,共享机器人领域前沿学术成果和发展趋势,激发未来智能社会畅想。一场开幕式、三场主题峰会、40余场专题论坛及配套活动组成,围绕先进制造、前沿技术、人工智能、国际合作等13个覆盖产业链上下游板块的前沿议题策划了丰富的研讨内容,为各行各业机器人技术与应用的融合发展提供灵感。智慧因碰撞,火花四射;产业因交流,互动聚力。

  精彩纷呈机器人,走向未来更美好。榜样引领,标杆展示,生动鲜活。共有130余家企业携500余件展品亮相,更有30余款全球首发新品将在博览会现场集中发布,集中展示机器人先进技术和产品。仿人机器人、仿生机器人、无人机等热点实物将亮相讲台。同时创新推出“机器人+应用场景”的展览新模式,策划“机器人+医疗”“机器人+物流”“机器人+商用”“机器人+农业”“机器人+建筑”“机器人+制造”“机器人+矿山”等专区,汇聚各类场景下的前沿机器人产品。被喻为机器人界的“奥林匹克”——世界机器人大赛将开启锦标赛的激烈角逐。这些机器人的精彩展示,必然让我们大开眼界,给我们诸多启迪,让我们对机器人产业更加有信心。

  随着信息化、工业化不断融合,以机器人科技为代表的智能产业蓬勃兴起,成为现时代科技创新的一个重要标志。2021年我国工业机器人、服务机器人产量分别同比增长67.9%、48.9%工信部将加快实施“机器人+”应用行动。机器人,制造业好帮手,各行业“生力军”,赋能美好生活,推进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中国机器人事业发展璀璨正当时,必然为世界机器人事业做出新贡献。(殷建光)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