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春节】年夜饭丰富多彩飘香 新年俗与时俱进精彩 文体娱教-长白时评 罗丹 3677842
【网络中国节·春节】年夜饭丰富多彩飘香 新年俗与时俱进精彩 文体娱教-长白时评 罗丹 3677842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网络中国节·春节】年夜饭丰富多彩飘香 新年俗与时俱进精彩
2023-01-18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春节临近,年味浓郁。年夜饭丰富多彩,飘香!新年俗与时俱进,精彩!

  年夜饭丰富多彩飘香,飘动的是人民群众幸福感。除夕的“脚步”越来越近,年夜饭预订火热起来。其实,不仅是年夜饭预订,还有预制菜年夜饭,还有外卖年夜饭,等等。过去,我们是一家齐动手做年夜饭,这些年,年夜饭的制作方式丰富多彩,飘香更醇厚。自己动手做年夜饭,其乐融融。去饭店吃年夜饭,尽情享受除夕幸福,也是一种美好,更轻松,更安逸。用预制菜做年夜饭,既有饭店的美味,又有自己动手,两者兼备,也不错。不管年夜饭的形式如何,都是为了亲情团聚,都是为了共享美好时刻。年夜饭丰富多彩飘香,是人民群众生活丰富多彩的折射。

  新年俗与时俱进精彩,精彩的是春节文化新活力。年夜饭是年俗的一个重要内容,从年夜饭的丰富多彩,我们感受到了年俗与时俱进的精彩,当然,这种新年俗不仅表现在年夜饭,还表现在其他一些方面。到海南三亚吹海风、到新疆阿勒泰赏雪景、来一场家庭台球赛度过守岁之夜、到城市周边的民宿泡温泉、春节假期学一项技能……新年俗如雨后春笋,这是社会进步的标志,这是时代发展的折射,这是年俗文化的推陈出新,是年俗文化活力四射的名片。社会发展,时代进步,围绕年这个“根”和“魂”,年俗必然不断丰富、充盈、创新。新年俗中有传统的根与魂,有现代的形与体,春节文化在新年俗中活力澎湃,昂扬向前。

  年夜饭丰富多彩飘香,一桌年夜饭,一家团圆情;新年俗与时俱进精彩,年俗生机盎然,民俗文化喷薄春天力量。(殷建光)

编辑:罗丹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