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让职业教育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澎湃活力 文体娱教-长白时评 侯薇 3723955
【地评线】长白时评:让职业教育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澎湃活力 文体娱教-长白时评 侯薇 3723955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让职业教育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澎湃活力
2023-05-17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高质量发展昂首阔步,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作为。职业教育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相连,做好职业教育宣传,搞好普及,时代使命。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5月14日在山东潍坊启动,持续到5月20日。活动吹响集结号,展现职业教育力量,助力职业教育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澎湃活力。

  鲜明的主题就是飘扬的旗帜。“技能:让生活更美好”有引领作用,有激励作用,引导人们更好地认识职业教育,激励职业教育更好为时代发展贡献力量。技能让生活更美好,助力幸福人生;技能让时代发展更美好,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发展做贡献。职业教育活力澎湃,从个人到国家,无处不在。

  活动丰富多彩,展示职业教育成果,催人奋进。活动专门设置展演区和展览区,展现青年学子们的技能风采和职业教育对接国家战略等方面取得的建设成果,让人自豪,产生自信,树立信心;专门开设“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的职教力量”主题展区,包含制造强国、数字经济、绿色低碳、乡村振兴等八个主题,体现职业教育与时俱进,活力四射,潜能巨大。丰富多彩的活动,让职业教育乐章嘹亮在人民群众心坎上,凝聚成职业教育澎湃活力的时代洪流。

  职业技能大赛,让职业技能人才光荣自豪。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的同时,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也同步开赛,超9000支队伍、近3万名选手参赛。舞台广阔,规模宏大,气势雄伟,打造机遇,创造平台。优秀职业技能人才是职业教育澎湃活力的主力军,优秀职业技能人才竞显风流,让职业技能人才获得荣光,闪烁光彩,受人崇尚。

  职业教育逐梦新征程,激发新动力。技术工人队伍是支撑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重要基础,对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是强国建设需要,技能强国家强;是民族复兴需要,职业兴业创造伟业。让职业教育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澎湃活力,必然让职业教育前途更广阔,职业技能人才更能大有作为。(殷建光)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