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假告罄,收心聚力开好局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侯薇 260333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假告罄,收心聚力开好局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侯薇 2603331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长假告罄,收心聚力开好局
2018-02-24 来源: 红网

  尽管有着太多的不舍,尽管年味还未散尽,但春节长假确确实实是已经结束了。假期告罄,意味着工作的开始,意味着心态的调整,这时候必须要克服“节后综合症”,以最佳状态来收心聚力开好局。

  首先是要做到在岗在位。春节长假,大家得到了充分的休息放松,走亲访友、聚餐聚会、娱乐休闲成为日常,很多人每天都是睡觉睡到自然醒、喝酒喝到眼惺忪、作息时间随意调,由这样的状态立马切换到工作状态,确实存在一定的难度。但是,春节后上班的第一天,是新一年工作的开启,从这个时候就应该全情投入,就必须要做到在岗在位,这是最基本的一点要求,也是做好全年工作的前提和基础。不神龙见首不见尾,不迟到早退,不扎堆聊天,梳理一下工作思路,着手具体工作的开展,这才是长假结束后该有的状态。

  其次是要做到出工出力。随着作风建设的不断加强,收假后“门紧锁、人不见”的情况,近几年来基本上已经绝迹,但是从以往的情况来看,“身在心不在”的情况还时而有之。有些人虽然身在工作岗位上,但是心思却在酒局、牌桌上;有些人“过了初一等十五”,总认为年还没有过完,进入工作状态慢,工作懒懒散散、心不在焉……以上种种都是工作不在状态,如果以这样的态度去干工作,群众不会满意,工作也难出彩。春节长假之后,不仅要以最短的时间收心,更要以最实的作风用心,要凝神定气、充满斗志地去干每一项工作,只有切实做到了既出工也出力,各项工作才能有突破更出色。

  再次是要做到干早干好。虽然还在正月里,虽然年味还正浓,但是一年之计在于春,各项工作必须要早部署早行动,而且在干早的同时还要力争干好。所谓“喊口号不如提要求,提要求不如下任务”,彻底消除“年没过完,事不愿干”的想法,迅速将各项工作部署下去,迅速将具体任务压在手上,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投入工作,以“满格”的能量全力做好本职,以力争上游的志气追求业绩,这样各项工作就能实现开好局,做好全年工作就能打下坚实基础。

  节后收心看似小事,实则却是事关作风和工作能不能干好的大事,开“收心会”把思想统一起来,安排部署工作以行动践行担当,早早收心聚力开好全年工作之局,迎来的必然会是沉甸甸的收获。(高永维)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