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青年是祖国的未来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侯薇 263833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台湾青年是祖国的未来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侯薇 2638338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台湾青年是祖国的未来
2018-04-17 来源: 吉网

  台湾青年在大陆创业成长,这既是他们开创未来的新起点,又是他们为祖国繁荣富强做贡献的绝佳机会。只要让台湾青年拥有创业的广阔天地,他们就会大有作为。他们从宝岛台湾踏上大陆的土地,那就是找到了自己生生不息的根。只要能让他们把根扎下,他们就会为祖国开花结果。

  据新京报4月16日报道,黄朝凯是东莞台湾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中心的运营长。4月9日下午,他正在帮一名刚到东莞创业的台湾青年做创业辅导。上个月,这名青年在该中心创办了一家文化创意公司,为西湖龙井茶做营销设计。他希望,黄朝凯能帮他整合当地政府、台商协会等资源,打开销路。东莞台湾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中心(下称“服务中心”)成立于2016年8月,目前已入驻50家创业企业,包括电商电竞互联网、科技物联网、新能源环保、文创、生物技术。另有45家企业,正在入驻。

  台湾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中心为台湾青年服务,这本身就是一种对于未来的创新发展理念;台湾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中心为台湾青年服务,这本身就是相互传承的正能量。只要拥有相互传承的正能量,台湾青年在大陆创业就能很快扎根和开花结果。

  创新创业服务,这是台湾青年在祖国母亲怀抱萌生的壮志凌云蓝图;创新创业服务,这是台湾青年敢打敢拼的勇气和远大志向。他们不会因循守旧,他们不会邯郸学步,他们不会学井底之蛙,他们不会跟在别人后面蹒跚前进。他们要走自己独辟蹊径的路,他们要走一条又一条全新的道路,他们要用自己的知识与智慧向祖国母亲献上一份又一份厚礼。

  血浓于水的亲情,让台湾青年倍感亲切;同根同祖的文化,让他们与大陆同胞亲如一家。现在的两岸,已经没有了余光中先生诗歌中苦思冥想的《乡愁》,乡愁再也不是:“乡愁是一枚小小的邮票,我在这头,母亲在那头。乡愁是一张窄窄的船票,我在这头,新娘在那头。乡愁是一方矮矮的坟墓,我在外头,母亲在里头。乡愁是一湾浅浅的海峡,我在这头,大陆在那头。”现在只要坐上飞机,海峡两岸已经成为一日生活圈;现在只要坐上祖国母亲自己创新设计的高铁,台湾青年可以到祖国的任何一个地方,而且速度非常快。

  而且,祖国母亲的地大物博,让台湾青年由衷地感叹和敬仰;而且,祖国母亲的40年改革开放,已经超越了曾经的亚洲四小龙。所以,台湾青年只有亲自到祖国大陆看一看,才知道大陆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所以,台湾青年只有踏上祖国的土地,才知道中国到底有多大,才知道中国的市场究竟潜藏着多少物质财富,才知道祖国母亲能为台湾青年提供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伟大精神财富。

  因此,以蔡英文为首的“台独”势力挡不住台湾青年对于祖国母亲的思念;因此,以蔡英文为首的“台独”势力挡不住台湾青年对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无限向往;因此,以蔡英文为首的“台独”势力挡不住台湾青年对于自己未来的凌云壮志;因此,以蔡英文为首的“台独”势力挡不住台湾青年对于自己前途和命运的光辉道路。

  台湾青年能在东莞站稳脚跟,就能在祖国母亲的任何地方牢牢扎根和开花结果。祖国的未来是属于台湾和大陆所有青年的,只要有梦想,梦想就能展开双翅飞向远方。中国梦,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福祉;中国梦,不能没有台湾青年的创业和创新足迹。有了台湾青年的开拓创新参与,祖国母亲的繁荣富强就会不断加速前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会早日实现。(郭喜林)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