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四军老战士72年后重逢令人感慨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侯薇 263867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新四军老战士72年后重逢令人感慨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侯薇 2638679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新四军老战士72年后重逢令人感慨
2018-04-17 来源: 吉网

  72年漫长的相互牵挂,让两位新四军老战士魂牵梦绕;72年漫长的相互牵挂,让“德兴”和“书耀”盼望着怎么能再见一面。72年后,两位新四军老战士重逢,他们相互叫出了对方的名字。虽然两位新四军老战士都是古稀老人,但他们一点都不糊涂,在他们心里潜藏的那种挚爱永远不会随着久远的时光消失。

  据大河报4月17日报道,“德兴!德兴!是你吗?”“书耀,书耀,是我!”4月14日下午,乘车奔赴500多里、从平顶山舞钢市抵达信阳市平桥区养老服务中心的93岁新四军老战士李德兴,下车后坐在轮椅上,在家人和志愿者的推行下,与同样坐在轮椅上的93岁老战友曹书耀一步步靠近。他们呼喊着对方的名字,在两双沧桑的手紧握在一起的时候,他们的泪水夺眶而出。两位老人72年后再相聚的感人一幕,让帮助两位老人重逢“牵手”的河南关爱抗战老兵志愿者“三乐”也感慨万千:像曹老和李老这样的新四军老战友,在双方都健在时重逢,这在目前我省是唯一一对。

  尽管在河南这是仅有的一对新四军老战士,但拥有他们就是一种巨大的精神财富。而且,他们传承给我们的精神财富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力量源泉;而且,这是用金钱买不到的无价之宝。但是,我们子孙后代却能从两位新四军老战士手中接过革命的接力棒,沿着前辈用生命换来的革命道路继续前进。而且,这是我们唯一正确的选择。只有这样,才能把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和奋斗不止的精神继承和发扬光大。

  说实话,如果没有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的无私奉献精神,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和平安宁与幸福生活;如果没有他们钢铁般的革命意志,就不能战胜日本侵略者和国民党反动派的围追堵截;如果没有他们的出生入死,我们的国家就不会屹立于世界东方。正是由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工农红军、八路军、新四军和中国人民解放军,中国人民才能团结起来战胜国内外强大的敌人;正是由于中国共产党的英明正确领导,我们的新四军才能在皖南事变之后获得新的生命。

  在皖南事变中,以叶挺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在敌人面前没有屈服,革命烈士留下的革命火种依然点亮了黑暗中的黎明。两位新四军老战士就是这样的革命友情,他们能活下来不是为他们自己活着,而是为那些革命烈士活着,让革命先烈在九泉之下知道新中国已经建设得繁荣富强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已经继承和发扬了新四军“一不怕苦二不怕死” 的精神。我们的人民军队过去不屈服于敌人,现在和未来同样不会屈服于任何敌人和反动派。

  因为,我们有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因为,我们的人民军队永远是党指挥枪,而绝不是枪指挥党;因为,我们的人民军队永远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子弟兵;因为,我们的人民军队奉行的原则是“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所以,面对虎视眈眈而又垂死挣扎的美帝国主义和日本军国主义,我们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毫不畏惧;所以,中国人民解放军必须成为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威武之师和文明之师;所以,必须把中国人民解放军打造成世界一流军队。而且,要成为世界一流的海军和空军;而且,要继承和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抗美援朝精神,苦练杀敌本领,坚决打赢现代化条件下的局部战争。

  李德兴和曹书耀两位新四军老战士72年后的重逢,正是由于祖国的繁荣富强,他们才能实现心中的夙愿。如果没有国防现代化的武器装备和强大的中国人民解放军保家卫国,两位老人的夙愿就无法实现。他们相逢时的老泪纵横我们能够理解,他们相互牵挂漫长的72个春夏秋冬,我们同样能够理解。而且,面对这两位跨世纪的老人,我们不得不向他们表示崇高敬意,并祝愿他们健康长寿!(郭喜林)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