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证”虽好要“三防”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侯薇 263994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网证”虽好要“三防”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侯薇 2639942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网证”虽好要“三防”
2018-04-19 来源: 吉网

  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召开在即,福建福州又迎来便民好消息。17日,在福州汽车北站,乘客张女士用自己在支付宝里领取的网证买到了大巴票,而在以往,买大巴票必须出示身份证。(4月18日《福建日报》)

  网络身份证的到来给我们带来了极大的方便,好处多多,但是,凡事有利必有弊,我们要做的就是在享受其利的时候,及时做好防“弊”工作,防“弊”于未然,让“利”给我们打造更多的幸福。

  对于“网证”,笔者认为,应该做到“三防”。一是防病毒,一旦认证,网络身份证就成为网络的一个元素,我们要做好防病毒工作,防止病毒侵袭导致的公民个人信息泄密,这个工作应该做在前边,别等着病毒来了再防范,损失总是难以弥补;二是防狭隘,网证是方便所有公民的,从使用过程看,可能一些年轻人更容易掌握,我们要防范网证只是年轻人的专利,我们要让其普及,成为所有人的福利,这就需要我们加强网证使用的普及工作,笔者建议,我们的服务部门建立手把手辅导员制度,帮助所有公民学会使用这个“网证”。三是防落伍,每个身份证都有一定的年限,公民失身份证需要重新补照,这就需要我们的相关部门做好“防落伍”工作,要保证“网证”的信息永远是最新的,要让数据多跑路,公民少跑路,让公民的最新信息及时更新,保证“网证”的与时俱进。

  “网证”到来,必然为互联网时代的公民带来更多的福利,我们在做好“三防”的同时,也好做好“三用”工作,利用“网证”建立公民网络信誉,让公民能够更好的享受网络红利;利用“网证”开发更多网络产品,帮助公民更好享受网络生活;利用“网证”打造更多平台,帮助公民在网络打造更多崭新事业。

  “网证”时代,一要保证安全,二要成就出彩。只有这样,“网证”才能助力公民生活阳光,事业兴旺。(殷建光)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