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漫游费”要防“减法增费”牟利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侯薇 268805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取消漫游费”要防“减法增费”牟利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侯薇 2688054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取消漫游费”要防“减法增费”牟利
2018-07-13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流量漫游费”终于在7月1日终结了。6月22日,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发布公告称,自2018年7月1日起,取消流量“漫游”费,新老用户省内流量升级为国内流量。按说,这是好事,消费者应该有减少开支的感觉,然而,事实是,许多消费者发现,费用不降反增了,为什么呢?

  原来,7月1日之后,并不是本地流量套餐都可以免费升级为全国流量,某些运营商的校园流量等区域定向流量不在升级范围。于是,学生不会感到有减少开支的幸福。同时,各地均有用户反映,手机流量漫游费取消之后,原来便宜的本地流量包没有了,用户要买,只能选择价格更高的全国流量包。这样,更多的消费者就会感到,费用不降,反而增加了。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明显降低家庭宽带、企业宽带和专线使用费,取消流量“漫游费”,移动网络流量资费年内至少降低30%,让群众和企业切实受益,为数字中国建设加油助力。可以说,这是解放生产力,促进数字经济建设的大好举措,但是,在具体的操作中,运营商却悄悄的用“减法”给打折折扣了,一个是落实政策的减法,有些区域,我不落实政策,比如学校;二是产品减法,我把便宜的产品取缔,让你不得不消费昂贵的产品。运营商的狡猾窥见一斑了。

  国家要求降费减轻消费者负担,运营商要增费谋利,表面看,这似乎是矛盾的,事实上,一些运营商也认为,这是矛盾,所以,总是千方百计的打折扣,做减法。其实,这是运营商的“不明事理”,是愚蠢之举。国家要求减费,为运营商大发展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发展机遇,运营商可以通过减费大量增加客户,薄利多销,是经商永远的真理,而且,可以聚人气,造运气。同时,可以利用这个发展机遇,做加法,开发出更多的产品,满足不同层次消费者的需求,从而,促进自身事业的发展。

  运营商要谋利,没错。但是,必须在严格落实国家政策精神的下合法谋取利益,用做加法,用丰富产品谋取利益,通过做减法欺负消费者谋取利益,绝对是一个错误,当然,也是自毁门面,让消费者丧失对你的信心。

  通信业内的专家表示,相关部门要进一步督促基础电信企业,全面彻底地落实提速降费相关要求,让群众和企业切实受益。笔者认为,这个“督促”不应该只停留在嘴巴上,必须拿出实际的行动,一是要进行严格的考核,主要考核他的产品是不是减少了;二是要及时听取群众的反馈意见,如果群众没有感到切实红利,要追责运营商。

  “取消漫游费”要防“减法增费”牟利,这个“牟利”是谋取不正当利益,运营商应该树立起正确的“谋利观”。应该在满足消费者不断增加的对移动生活的美好需求上,通过丰富产品,周到服务谋利。(殷建光)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