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罚走过场比假药更可怕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侯薇 270694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处罚走过场比假药更可怕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侯薇 2706949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处罚走过场比假药更可怕
2018-08-13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青岛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的“2018年5月青岛市食品药品行政处罚信息公开”显示,青岛市城阳区人民医院因涉嫌购进使用假药橘红,被青岛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罚款600余元。对此,网友纷纷表示处罚过轻。8月11日,知名律师丁光海表示,青岛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处罚结果的确有避重就轻的嫌疑。(8月11日大白新闻)

  举凡吃的喝的、穿的戴的,都有被造假的可能,老百姓防不胜防,只能祈求别被假货坑了害了。从某种程度上说,生活必需品被造假,对老百姓的影响还不算最糟糕的,毕竟吃进去最多身体受到一定的伤害,可是一旦吃到了假药,后果恐怕就会不堪设想。

  医院卖假药,无异于谋财害命,对于这样的医院,无论怎么重罚,我看都不算过分,假药危害百姓健康,可谓人命关天,岂可大而化之,草率行事?

  青岛这家医院因使用假药,仅仅被罚款600多元,犹如挠痒痒,根本起不到震慑的作用,律师自然有话要说,老百姓更是感到震怒。堂堂的一家大医院,前面还冠以“人民”字样,却干着伤天害理的事情,以假药来治病,这种行为是一种犯罪,不是靠罚款就可以完事与了结的。

  作为行政主管部门,必须将此作为案件来侦办,了解假药的来龙去脉,将涉事的责任人特别是相关领导进行严厉的问责,更不能象征性地进行处罚。在我看来,处罚走过场比之假药更加可怕,因为假药可以早发现早处理,而假处罚会助长知假买假者的嚣张气焰,假货之所以泛滥成灾,很大程度上与违法成本太低有关。请食品药品监督部门三思。(李忠卿)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