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懂西部小城互联互通的诚意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侯薇 275869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读懂西部小城互联互通的诚意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侯薇 2758696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读懂西部小城互联互通的诚意
2018-11-07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千古百业兴,先行在交通。交通自古以来就是民生要义、经济命脉、社会基石。成都市城市总体规划(2016-2035年)审议通过后,青白江区正式迈入“11+2”中心城区时代。青白江区紧紧抓住制度创新这个核心,主动服务国家战略,推进西部地区陆海大通道建设,用好蓉欧快铁这张名片,打造蓉欧枢纽,实现互联互通,提升西部开发开放水平,形成对外开放新格局。(11月6日,成都日报)

  青白江作为一座老工业城市,如今,成功转型,华丽转身成内陆亚欧门户,致力于打造国际化青白江,在此进程中,我们看到了这座城市联通内外的坚定决心。

  很多人说,青白江之于成都,远没有主城区的城区那么重要,体量也足够小,远不及龙泉驿区、双流区。然而,即便是在各个方面都不占优势的情况下,当地仍然在激烈的竞争中,甩掉了困扰自身的环境包袱,迈入了成都中心城区,如今,直接服务国家战略,对接亚欧,让我们感受到了青白江当地党委政府开阔的视野。

  青白江作为西部小城,仍然需要互联互通,需要与国内其他地区对接,需要走出去,走向欧洲,走向世界。正是凭着蓉欧快铁这张名片,青白江紧紧地做好开放服务这篇大文章,如今,在国内外的机遇面前,青白江准备好了,准备好重新再出发,去迎接属于自己的辉煌,当地单给政府更是不遗余力地疏通互联互通的障碍,让青白江直接连接内外,构筑起了对外开放的窗口,成为了西部地区联通内外的桥梁和纽带。

  读懂西部小城互联互通的诚意。每一份努力都值得被尊重,每一个发展前行的城市都应该受到瞩目。或许今天的成绩还不那么显著,或许要想取得辉煌还需要付出很多,但是,对于西部小城而言,只要有诚意,只要时刻准备好,用实际的实际行动去书写发展的生动实践,就一定能够取得成功,就一定能够实现互联互通,在互联互通中赢得发展先机,打造属于自己的发展之路,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

  “行百里者半九十。”青白江的昨天已经过去,青白江的今天正在进行,青白江的明天即将到来。我们有理由相信,只要始终践行“雷厉风行,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就一定能够实现互联互通,真正将自己建设成“内陆亚欧门户,国际化青白江”。(文/田小典)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