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双11”要备四个质量“第一”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侯薇 275958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备战“双11”要备四个质量“第一”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侯薇 2759589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备战“双11”要备四个质量“第一”
2018-11-08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随着“双11”临近,商家备战进入最后冲刺阶段。数据显示,看好“双11”消费而贷款备战的天猫商家较去年增加50%。网商银行今年为满足商家需求,准备了2000亿元的资金支持,累计投入3000万元补贴降低商家融资成本。(11月7日《人民日报》)

  双11是购物节,是商家的狂欢节,也是消费者的狂欢节。随着“双11”的临近,各个商家摩拳擦掌,信心百倍。笔者提醒:备战“双11”要备“双11”质量,要备四个第一质量。

  要备商品质量第一。在双11,消费者是冲着价格来的,但是,作为商家,不能仅仅在价格上竞争,更应该在质量上的竞争。因为消费者最终享受的是质量,因此,笔者建议,商家在备战双11的时候,更要对商品的质量进行认真把关,绝对不能让双11期间卖出的商品存在质量问题。要知道,这期间卖出的商品如果存在质量问题,影响更坏,更伤害消费者的情感,更破坏商家的形象,同时,也是给双11抹黑。是小不忍乱大谋,是一块臭肉坏了自己的一锅汤,大家的一锅汤。双十一备战,备商品质量第一,重中之重。商家进货,应该质量为上。

  要备服务质量第一。每年双11之后,总有一些消费者对商家的服务问题进行投诉。根本原因,就是一些商家只想着大捞一把,不想着如何提升自己的服务质量,把双11当做提高自己服务质量的一个台阶,这是大错特错。双11不仅是推销商品的一个很好平台,更应该是升华自己服务质量的一个很好平台。笔者建议,双11期间,商家可以推出服务承诺标准,用这个服务承诺标准作为竞争手段,作为升华自己的工具,借双11让自己的服务质量跨上一个新台阶,让自己的商业形象在消费者眼中更靓丽。

  要备商业文化质量第一。双11节,商家都会推出各种各样的商业活动,这些活动构成了商业文化的重要内容。要注重商业文化质量第一,就是在商业活动中,要讲究文化质量,文明质量,要高雅、要远离低俗与庸俗,要告别陋俗与荒诞。要让商业文化活动的文化味道厚重起来,让商业成为文化的载体,促进社会文明。双11应该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与现代文化交融升华的节。

  要备战创新质量第一。创新是商业竞争的法宝。同样的质量,同样的服务,谁能创新,谁能让人精神振奋,谁能赢得胜利。因此,要备战创新质量第一,力争在人们的幸福生活上,精神追求上,打造创新营销,创新服务,在“新”的质量上赢得先机。谁能创新,谁能把创新创到消费者的需求上,新到消费者的心坎上,谁能在双11扶摇直上,走上火红之路。

  备战“双11”,备战商品质量第一是基础,备战服务质量第一是护航,备战商业文化质量第一是担当,备战创新质量第一是关键,只有四者具备,才能让“双11”成为商家与消费者的“多赢节”,才能让“双11”成为商业文明与精神文明的“共赢节”。双11来了,应该有四个质量第一,我们的商家应该树立这样的“新11”意识。(殷建光)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