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雷断手英雄杜富国的军礼最美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侯薇 277400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扫雷断手英雄杜富国的军礼最美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侯薇 2774005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扫雷断手英雄杜富国的军礼最美
2018-11-30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杜富国虽然在扫雷当中失去了双手和双眼,但是他的军礼是我们最可爱的人队伍中最美的那一个。他的手和眼,是为人民生命安全做出的贡献;他的手和眼,是为国防事业做出的贡献;他的手和眼,是所有中国人民解放军指战员学习的榜样;他的手和眼,是所有中国人民解放军指战员的骄傲与自豪。所以,杜富国没有手的军礼令人感动。而且,人们心中的感动无法溢于言表,只有用眼泪表示敬仰。

  据央视网11月27日报道,“杜富国。”“到!”“经南部战区陆军党委研究决定,给你记一等功1次。现在,为你颁授奖章和证书……”10月11日,云南扫雷大队扫雷四队中士杜富国在云南省麻栗坡县某雷场扫雷时,发现一枚少部分露于地表的加重手榴弹弹体。他对同组作业的战士艾岩说“你退后,让我来”,独自上前排除手榴弹时突遇爆炸,自己失去双手和双眼。

  因此,11月24日中午,南部战区陆军云南扫雷大队在病房内为扫雷英雄杜富国举行的颁奖仪式很快在新闻媒体引起了强烈反响。人们崇尚英雄杜富国,是因为他值得大家学习和致敬;人们崇尚英雄杜富国,是因为在关键时刻他能毫不犹豫地把自己的生命安全置之度外,而把自己对党和人民军队的责任担当放在第一位。而且,他和他的战友始终是在用爱心、细心、耐心和责任心表达着对党和人民军队的无限忠诚。

  作为人民解放军队中的一员,杜富国面对排雷当中的危险性是完全清楚的。如果胆小如鼠,就无法担当排雷重任;如果自私自利,不愿意积极主动地承担国家和人民的安全责任,那就不是一个称职的人民子弟兵;如果把危险让给别人,把生命安全留给自己,那就会成为国家和人民的历史罪人;如果把生的希望留给他人,而不是自己,那就是一个光明磊落的人,那就是56个中华民族最可爱的人;如果面对危险临危不惧,为国家和人民鞠躬尽瘁,那就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在新的万里长征中不朽的丰碑。

  在排雷中遇到危险时,杜富国让自己陪伴危险,让生命安全陪伴战友。虽然,这一让让自己失去了双手和双眼,但是他用真诚和勇敢为自己打造了伟大的人格素质;虽然,这一让让自己变成了终身残疾,但是他却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伟大的雷锋精神。因为,他明白中国人民解放军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军队;因为,他明白中国人民解放军来自人民,属于人民,为了人民,就必须时刻同党和人民心连心,全心全意地为各族人民的利益而战斗,不管什么时候必须拥有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和勇挑重担的革命意志。

  因此,杜富国绝不会后悔自己的选择;因此,杜富国在接受颁奖时的声音铿锵有力;因此,杜富国在接受一等功奖章时的军礼令人泪奔如雨;因此,杜富国的军礼让全世界看到了中国军人不怕牺牲和视死如归的亮剑精神。而且,这样的亮剑精神就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战无不胜的法宝;而且,这样的亮剑精神就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伟大精神财富。

  因为,中国人民最可爱的人,能把忠于党和人民的责任与义务看得比自己的生命还重要;因为,中国人民最可爱的人,能用生命捍卫自己忠诚于党和人民的庄严承诺。所以,中国人民解放军是永远不可战胜的人民军队,杜富国就是最杰出和最光荣的代表。(郭喜林)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