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老健康,让我们手拉手拥抱生命的辉煌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侯薇 277695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享老健康,让我们手拉手拥抱生命的辉煌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侯薇 2776955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享老健康,让我们手拉手拥抱生命的辉煌
2018-12-05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当年的一首《常回家看看》,唱出了老年人的心声。这也不难看出,老年群体需要有属于自己的歌。

  老年人的精神世界需要关注,老年人的心声需要聆听,老年人的美好生活需要讴歌……有没有一首歌兼顾了这些?答案自然是肯定的,歌曲《享老健康》便是。

  歌曲《享老健康》是中国著名词曲作家姜延辉和中国著名康养专家、慈善家冯端容以“成都三生万寿养老院”为背景创作的歌唱老人、歌唱新时代的歌曲。

  健康是老年人的心愿,也是儿女们的心愿。从国家层面来看,更是努力的重点。党的十九大报告就指出,健全老年人关爱体系,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推进医养结合,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这些为的就是要让广大老年人享老健康。“享老健康,享老健康,让那些真心的祝福为你带来吉祥。”“享老健康,享老健康,让那幸福和欢乐永远围绕在你身旁。”“享老健康,享老健康,让那爱的阳光为你带来力量。”“享老健康,享老健康,让我们手拉手拥抱生命的辉煌。”对于社会各个方面而言,“享老健康”既是祝福,更是义不容辞的责任。

  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底,我国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有2.41亿人,占总人口17.3%。一般认为,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占人口总数达到10%,即意味着进入老龄化社会。人口老龄化社会理应有积极的应对,这其中也包括开展人口老龄化形势教育、老龄政策法规教育、应对人口老龄化成就教育、孝亲敬老文化教育以及积极老龄观教育,从这个意义上而言,《享老健康》显然是应对人口老龄化的教育之歌,引导全社会“让爱的阳光带来力量”。

  “你总是那样不辞辛苦奔忙,有情有义有爱,一副热心肠。”“生活里总会有雨雪风霜,心中装着信念从不彷徨。”……不难看出,《享老健康》还是一首赞美之歌。是的,老年人有情有义有爱,一副热心肠,永远值得我们尊敬和歌颂。

  《享老健康》歌曲,不仅仅是一首老年人的歌,而且也是时代之歌,更是抒写出了中国老年人美好生活的歌,可以说唱出新时代的风采,唱出了新时代老年人的幸福生活。对于全社会而言,需要有更多这样的歌。享老健康,让我们手拉手拥抱生命的辉煌。(李强)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