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祝年•出游篇】时尚过大年,休闲走天下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侯薇 280728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网络祝年•出游篇】时尚过大年,休闲走天下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侯薇 2807284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网络祝年•出游篇】时尚过大年,休闲走天下
2019-01-25 来源: 中国吉林网

mmexport1547451745566.jpg

  春节7天长假,有足够的休闲时间走出家门,甚至走出国门,展开游山玩水,观天赏地,看景品物,愉悦身心之旅。而近些年来,春节期间外出旅行,也已成为中国人过年的新方式。在2019年新春佳节来临之时,人们选择在外地、在景区过年的,不会在少数。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下的中国年,换成这种过法,也是时尚,更是新风。向往美好生活的千家万户,以新的过年观面对春节的到来,从一个个侧面也折射出中国人思想的解放力度在加大,过年理念在变新,过年方式可能简单到就是举家旅游,或自驾游。随着旅游业的发展,景区景点的魅力也在释放,极大地吸引了人们的眼球。带着辞旧迎新的感念与憧憬,索性出行,也是值得高兴的事情。时尚过大年,休闲走天下,中国人有这样的能力和保证。这是过去多少代人不可比的变化,不能比的现实。不过,春节期间哪里去,哪里会更美更爽更安全,某旅游网近日发布的《2019春节出游趋势报告》会告诉你。

  报告显示,除了往年冬季热门的冰雪游、海岛度假游外,今年的游客同样希望在异乡寻找“年味儿”,各地的新年活动,主要是相关的民俗文化,则成为游客出游的新热点。从旅游地的选择看,国内分别为北京、广州、上海、成都、重庆、厦门、三亚、西安、哈尔滨、杭州等。而历史悠久、传统文化底蕴深厚的城市,将受到众多游客的喜爱。在这当中,北京故宫推出的“贺岁迎祥——紫禁城里过大年”系列活动,可让游客身临其境地感受到皇家宫廷过年的气氛。于是,吸引了大批游客的关注,成为春节期间最热门的景点,选择北京故宫玩上一圈的人注定会增多。有预测认为,春节期间,北京故宫旅游热度很高,同比增长将达到126%。首都北京,同样也成为春节期间最热门的境内旅游城市。另中国吉林网1月21日报道,吉林通化山葡萄酒、四平李连贵熏肉大饼、长白山皇封参、八吉集团松花石、真不同熏酱系列、老韩头清真食品、吉林华兰德冰酒等7家老字号,以及吉字号传统品牌产品,将于1月28日至2月10日,亮相北京故宫博物院“中华老字号故宫过大年展”。旨在弘扬传统文化,挖掘工匠精神,促进创新发展,丰富年节文化内涵的此次大年展,将会增加北京故宫年味儿。这样游北京,看故宫,古老的年味儿和现代的年味儿相交融,肯定会有惊喜的收获。在北京过年,终生不忘。此外,还有这10个地方也很适合春节家庭游。笔者只说上其中的3个地方,便会让你产生旅游的欲望。

  一是厦门鼓浪屿。“城在海上,海在城中”,厦门,一座风姿绰约的“海上花园”,四季如春,堪称全国环境最好的城市之一。带着父母,或者爷爷奶奶、姥姥姥爷来厦门,在鼓浪屿上度过一个悠闲下午,呼吸那润肺的清新空气,身心都可以得到放松,好处自不必细说。二是青岛。素有“东方瑞士”之美誉的青岛,美不胜收。凡是来青岛旅游观光的中外人士,无不为青岛的浪漫海滨所感染、所陶醉。带着父母,或者爷爷奶奶、姥姥姥爷来这里,游泳赶海,晒日光浴,去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看看2008年奥运会帆船比赛的一些展品,都不失为一种休闲度假的好选择。三是青城山。青城山属于都江堰景区,2007年被评为“中国老年人最喜爱的旅游目的地”。这里空气鲜润,非常适合老年人前往游玩。那就带着父母,或者爷爷奶奶、姥姥姥爷来成都青城山一游吧!无论怎样选择,带着父母,或者爷爷奶奶、姥姥姥爷外出旅行,都是最浓厚的新年味儿,不可忘却。(中国吉林网特约专家评论员薛宝生)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