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告白”写满阳光“真情”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侯薇 285378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神秘“告白”写满阳光“真情”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侯薇 2853781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神秘“告白”写满阳光“真情”
2019-04-10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某地消防指战员们收到了一份连盒子都舍不得扔掉的匿名快递,每份快递的盒子上都画有漫画,并写着“不惧危险”“平安归来”等字样。网友表示,看到这些感觉“先好有爱,暖哭了!”而这种感动还在全国各地不断上演着……(4月8日中国文明网)

  消防指战员“舍不得扔掉”,因为这神秘的“告白”写满阳光的感恩“真情”;网友“暖哭了”,因为这神秘的“告白”写满阳光的敬仰“真情”。神秘的“告白”写满阳光的“真情”,温馨了消防指战员,温暖了网友,温煦了我们的生活。

  中华民族是崇尚英雄、成就英雄、英雄辈出的民族,和平年代同样需要英雄情怀。众所周知,最近一段时间以来,一些地方发生森林火灾,广大消防指战员为了保护国家和人民的利益,为了我们的生态文明建设,为了美丽的大自然,他们不怕牺牲,冲锋在前。他们有的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他们有的受到了烧伤,但是,他们义无反顾,勇往直前;他们以自己的勇敢精神谱写了新时代的英雄壮美之歌。在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革命英烈精神的传承;在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红色能量的磅礴喷薄;在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当代年轻人的担当风采。他们是和平时代最可爱的人,他们是我们身边的英雄。他们感动着我们,激励着我们,鼓舞着我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奔跑、追梦。

  祖国是人民最坚实的依靠,英雄是民族最闪亮的坐标。4月4日晚,湖北十堰市消防救援支队门口,一名年轻女子提着四杯奶茶放到岗哨门口,转身就走。奶茶上还留着一张纸条,纸条上的字让人顿生暖意。奶茶很香,这是人民群众对消防指战员的一片真诚感恩;文字很短,这是人民群众对消防指战员的一片美好祝愿;4月5日上午,一位大爷来到成都消防20中队,掏出200元钱想塞给消防员。被拒后大爷哽咽起来,他坚持要消防员收下这200元,还一边叮嘱:“你们在外面,要注意安全。”钱不多,但是情谊浓;话很少,但是分量重。等等,这几天,这些感人的画面在甘肃,在河北,在广西,在云南,在海南,在全国各地不断上演着,这匿名的“快递”,传递的是真诚的情谊,是人民群众对消防指战员的真情,这真情就是人民的力量,就是温暖的能量。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需要千千万万个英雄群体、英雄人物。让英雄精神融入民族血脉,我们就能不断激发前行力量。不用冠冕堂皇的口号,不必轰轰烈烈的锣鼓,默默的行动让人感动,神秘的“告白”让人激动。这是社会中的美丽图景,这是生活中的温润场景,这是我们新时代奔跑追梦征程上的靓丽风景。激励我们的消防指战员,激励我们所有的公民,为了人民的利益,为了国家的利用,为了新时代我们共同的中国梦拼搏、努力、奋斗、向前。(殷建光)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