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入党只有1800天的王玉金同志点赞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侯薇 285390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为入党只有1800天的王玉金同志点赞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侯薇 2853903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为入党只有1800天的王玉金同志点赞
2019-04-10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虽然王玉金入党只有1800天,但他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模范践行了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虽然王玉金入党只有1800天,但他却用党的理想和信仰赢得了广大群众的交口称赞。一个基层党支部书记,只要能以身作则,严于律己,他就能起到先锋模范作用;一个基层党支部书记,只要能把百姓装在心里,用爱心、细心、耐心和责任心温暖人心,就能履职尽责,不忘初心,鞠躬尽瘁,死而后已。所以,王玉金的入党1800天是在为党旗增光添彩,他没有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与信任;所以,王玉金入党的1800天是发挥先锋模范和战斗堡垒作用的一面旗帜。

  据人民网4月9日报道,他是和平年代的战士,在脱贫攻坚这场大决战中,火线入党,拼搏五年,奋斗出一个幸福村庄,却倒在胜利前的一刻。群众用泪水送他,在心底里为他立起一座丰碑。他叫王玉金,山西省大同市云州区周士庄镇三十里铺村党支部书记,一个入党只有1800天的共产党员。他用初心和生命把党的好政策变成了老百姓的好日子,把一个上访多、收入低、脏乱差的落后村变成了产业兴、村庄美、农民富的先进村。

  王玉金能抛家舍业不顾自己的小家,把村里脱贫致富的责任承担起来,那就是脱离了低级趣味而又高尚的人。但是,正因为王玉金是苦出身,他知道贫穷落后被人看不起是什么滋味。所以,王玉金仅仅用五年时间就让自己家乡的贫困村变成了令人羡慕的小康村。正是由于他收过废品、开过豆腐房、办过砖厂、搞过养殖、干过屠宰厂、办过驾校,他知道究竟应该如何带领全体村民脱贫致富。如果没有创业经验,他就无法在五年内让村里发生翻天覆地的巨变;如果没有创业的勇敢和不屈不挠的拼搏精神,长期被贫困煎熬的村民就无法对未来充满希望和憧憬。

  正是由于王玉金能舍小家为大家,全村男女老少才能拥戴和支持他;正是由于王玉金大公无私,不徇私情,勇于奉献,敢想敢干,勇于创新,不甘落后,他才能带领村民穷则思变,在一穷二白的贫困村子里和村民们画出最新最美的蓝图,他才能让一个村庄的脱贫攻坚战奋斗目标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融合在一起,让全体村民获得劳动致富的尊严。

  他勤政为民,廉洁奉公,是想让百姓拥有自信,只有跟着共产党才能改天换地,敢教日月换新天;他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是想让百姓尽早脱贫致富,争取在2020年之前与全国各族人民一道步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小康社会。他的这些夙愿实现了,他却因为积劳成疾,在工作岗位上突发心肌梗塞,与世长辞。当村民们得到王玉金去世的噩耗时,人们悲痛万分,甚至有人愿意替他去死。

  记得鲁迅先生曾经说过:“伟大人格的素质,重要的是一个诚字。”而王玉金,就是拥有这种伟大人格素质的优秀共产党员代表;而王玉金,就是两袖清风,廉洁自律,一尘不染的优秀农村党支部书记。可以说,王玉金入党的1800天无怨无悔,他是在用中国共产党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可以说,王玉金入党的1800天光明磊落,无愧于党和人民的重托与信任。他虽然走了,但他却永远活在大同市云州区周士庄镇三十里铺村全体村民心中。正如人们所说,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如果每一位基层党支部书记都能像王玉金这样,何愁不能早日完成脱贫致富攻坚战?(郭喜林)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