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面包何以掀起波澜?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侯薇 286173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一片面包何以掀起波澜?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侯薇 2861730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一片面包何以掀起波澜?
2019-04-22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无意中在网上关注到《“一片面包”的故事》。讲的是,不久前,人民网大V黄晨灏应邀为庆祝人民网“强国论坛”成立20周年准备素材,一行人前往成都崇州金盆地集团川酒文博馆拍摄视频。因为工作繁忙,董事长余刚当日上午会见了两拨客人,下午三点之后才抽出一点时间接待大家。余刚甚至没有时间吃午饭,趁聊天的间隙,只随意地吃了一片面包充饥,但他没有丝毫抱怨,反而笑着说道:“我等一会儿还要接待其他客人,先吃一片面包填填肚子,为了企业的发展,得抓紧一切时间干工作啊。”

  一片面包而已,不过因为故事作支撑,已被不少人津津乐道,在网上更是掀起波澜。一片小面包筑起了强大的中国梦,一片小面包折射大品质,一片面包的故事流露企业家余刚拳拳报国之志,一片面包点燃企业家余刚忘我的敬业精神……大量的正面评论如雪片般飞来。

  那么,一片面包何以掀起波澜?其实,比“拳拳报国之志”“大品质”“敬业精神”更能触动人心的是“光鲜背后的另一面”。电视剧情节里看得到的“企业家”,民间舆论场听得到的“企业家”,往往穿着光鲜,神采飞扬,器宇轩昂……多数时候,给人的感觉就是神通广大,什么也不愁。也就是,光鲜的那一面。虽是一片面包,却清晰呈现企业家光鲜背后的另一面,“上午会见两拨客人,下午三点之后才抽出一点时间接待大家,趁聊天的间隙,只随意地吃了一片面包充饥”,此情此景还原的是企业家身上的那股拼劲,那种为追逐成功而必须付出的艰辛。企业家的成功同样是拼出来的,奋斗出来的!可以说,正面评论所传递出的感动和好评更多的萌生于人们这种认识的改变。

  一片面包的故事有力地印证着,面包和蛋糕会有的,幸福会来的,但前提得去奋斗。它提示着我们,羡慕别人成功的同时,还要看到别人为成功所付出的艰辛努力。而人与人之间的差距恰恰不是成功,而是努力的多寡。

  这是一个强调奋斗的时代,也是一个需要更加奋斗的时代,还是一个必须相信奋斗的时代,让我们相信奋斗,崇尚奋斗,执着奋斗,拿出“一片面包”的精气神来,在这个伟大的时代奋力当好奋斗者、追梦人。(李强)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