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是青年最好的爱国誓言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侯薇 286930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奋斗”是青年最好的爱国誓言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侯薇 2869308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奋斗”是青年最好的爱国誓言
2019-05-05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奋斗精神一点都不能少,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好传统一点都不能丢。”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从北京传向全国,也印刻在各行各业劳动者的心中。这个“五一”假期,从东南沿海到西南深山,从繁忙的车站、港口,到安静的实验室,千千万万的青年劳动者坚守岗位、无私奉献、干劲十足。(5月5日《人民日报》)

  五一休假,五四节日,但是,这些青年却奋斗在祖国的最一线,因为他们懂得“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是青年最好的爱国誓言。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来说,热爱祖国是立身之本、成才之基。当代中国,爱国主义的本质就是坚持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高度统一,就是要把奋斗融入到自己的工作实践中,就是要用奋斗的成果创造出让世界刮目相看的奇迹。

  爱国是五四运动的灵魂,100年前的青年,用五四运动抒写了那个时代的青年爱国壮歌,为近代史树立起爱国精神的奋斗灯塔。100年后今天的青年,应该怎么办?应该弘扬五四精神,应该在爱国精神灯塔的照耀下,用奋斗向祖国承诺: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征程上作出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贡献。

  假日期间,坚守岗位的青年用奋斗为祖国做贡献打造了榜样,树立了标杆。“险情就是命令!”国网河北邯郸新区供电公司的工人们组成假日应急抢修队,乘坐着带有标识的电力抢修小黄车,时刻穿梭在节日的背街小巷,为群众化解设备故障难题和险情;从雨水井口钻出来,中建五局深圳地铁13号线深圳湾口岸站的“90后”杂工马本常全身都被黑泥糊住了;北京西二旗地铁站,30多岁的剑桥大学海归博士孟铁军准时上地铁,前往中关村智造大街的芯视界科技公司。他们正在研究的量子点光谱仪处于重要攻关阶段;贵州平塘,群山深处的中科院国家天文台FAST望远镜观测基地里,FAST调试组副组长甘恒谦正加紧协调第二路10千伏供电电源的建设。等等。假日期间,中华大地,天南海北,有旅游休闲的幸福徜徉,更有青年奋斗的风姿高唱。奋斗为了青年的担当,奋斗为了人民的需要,奋斗为了祖国的呼唤,新时代中国青年用奋斗高歌猛进,凯歌前行,唱响新时代的壮美青春之歌。

  假日已经成为昨天,征程今日昂然启幕。用奋斗爱国的精神建功新时代是青年坚守,从五四出发,新时代中国青年当用奋斗精神昂首阔步,勇挑重担、勇克难关、勇斗风险,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用青春和汗水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奉献出自己的“青春礼物”。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