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绿色发展理念成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核心要素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侯薇 286942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让绿色发展理念成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核心要素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侯薇 2869427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让绿色发展理念成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核心要素
2019-05-05 来源: 中国吉林网

  4月29日,长城脚下,海坨山前,妫水河畔,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以下简称世园会)拉开了序幕。姹紫嫣红的万花之园、奇树之林,是一场饕餮沉醉的园艺盛宴,是一场绿色发展理念的传递之旅,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共生的绿色见证,更是人类命运共同体应当追求的核心要素。

  “采菊东篱下,悠然现南山。”从古至今的中国人民都在追求着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绿色之道。随着社会的发展,工业化的快速推进的进程将整个中国的封闭式自产自足的生态圈打破,工业化进程创造了前所未有的物质财富,但是与此同时,相关的文明理念没有及时跟进,于是一些杀鸡取卵、竭泽而渔的发展方式产生了难以弥补的生态创伤。无尽的伤痛呼唤着新的文明发展理念,绿色的发展理念顺势而出,同时驱动着社会进步的车轮。

  绿色发展理念因为切中民生发展之痛,所以在民众中引起了巨大反响,收到了热烈的欢迎。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党和政府奋斗的目标。生态文明建设已经纳入中国国家发展总体布局,随着中国政府对绿色发展理念的支持力度不断加大,要像保护自己的眼睛一样保护生态环境的理念不断深入人心,建设美丽中国已经成为中国人民心向往之的奋斗目标。中国生态文明建设已经进入了快车道,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的良好局面,对人民美好生活向往的回应走在坚实的道路上。

  随着全球一体化的日益加剧,任何一个国家都不能独善其身,我们只有一个地球,因此,在保护环境这个议题上,我们是真正的命运共同体,任意一个国家和地区都不能置身事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只有并肩同行,才能让绿色发展理念深入人心、全球生态文明之路行稳致远。”借世园会的东风赋予绿色发展理念以人类智慧,留给地球家园丰富的物质财富的同时,又让后来人能遥望星空、看见青山、闻到花香,让地球不再“流浪”,我们的地球家园才会充满生机活力,人类命运共同体才会落到实处。

  绿水逶迤,芳草繁茂,花鸟为邻,这田园般的和谐共生的诗意画卷不仅仅是我们中国人的梦想,也是世界人的梦想。不仅是梦想,而且这还是世界各国的设计师中的共通的元素,更是展示出世界人民对绿色生活和美丽家园的共同追求。(杨志辉)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