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最美科技工作者”成为新时代偶像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侯薇 287272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让“最美科技工作者”成为新时代偶像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侯薇 2872729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让“最美科技工作者”成为新时代偶像
2019-05-08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央宣传部、中国科协、科技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防科工局联合印发《关于开展2019年“最美科技工作者”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在全社会广泛开展“最美科技工作者”学习宣传活动。(5月7日 央广网)

  笔者非常赞同这样的宣传活动,我们应该通过这样的宣传活动,让“最美科技工作者”成为新时代偶像。

  为何要让最美科技工作者成为新时代偶像。因为偶像是一个时代公民学习的榜样,崇尚的标杆。公民学习什么,崇尚什么,直接关系时代的风尚,国家的发展。公民以最美科技工作者为偶像,那么,这个时代必然崇尚科技,这个国家的未来必然科技繁荣,科技繁荣是当今时代最好的竞争力,世界的竞争是科技的竞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最终,要靠我们的科技进步,科技强力,学习科技,崇尚最美科技工作者,应该成新时代风尚。

  如何让“最美科技工作者”成为新时偶像?笔者认为,我们应该对最美科技工作者做三个宣传,一是针对学校的宣传,就是让“最美科技工作者”的事迹走入到小学、中学、大学,宣传到每个青少年的耳朵里,让其知道,让其明白,最美科技工作者才是新时代最美的人。二是针对社区宣传,就是让“最美科技工作者”的故事成为社区的主要谈话内容,聊天内容,让“最美科技工作者”的风采深入人心。三是针对网络的宣传,就是要让“最美科技工作者”的故事、精神、名言,形象“刷屏”“霸屏”,让宣传最美科技工作者,学习最美科技工作者,争做最美科技工作者成为潮流。

  硬实力、软实力,归根到底要靠科技实力,科技实力当然要靠客人才打造。人类历史证明,谁拥有了一流科技人才,谁就能在竞争中占据优势,谁就能走在时代前列。让“最美科技工作者”成为新时代偶像,让我们的科技人才队伍庞大、强大,伟大,这是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奇迹的保障。

  让“最美科技工作者”新时代偶像,这是对中国现在发展的担当,对中国未来的担当。一带一路需要科技工作者,世园会需要科技工作者,数字中国建设需要科技工作者,新时代,让“最美科技工作者”成为新时代偶像不能等。(殷建光)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