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当新时代长征路上的“拓荒者”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侯薇 291174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敢当新时代长征路上的“拓荒者”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侯薇 2911745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敢当新时代长征路上的“拓荒者”
2019-07-04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把蓝图变为现实,是一场新的长征。路虽然还很长,但时间不等人,容不得有半点懈怠。”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习近平主席饱含深情地指出,“我们决不能安于现状、贪图安逸、乐而忘忧,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努力创造属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

  我国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没有变。虽然国家的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国防实力等方面已经进入世界前列,但我们仍将继续披荆斩棘,砥砺前行,需要走好新时代的长征之路。广大党员干部和青年同志要敢当新时代长征路上的“拓荒者”。

  敢当时不我待的“拓荒者”。“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我们等不起、慢不得,任何安于现状、贪图安逸的松劲想法,任何乐而忘忧、不思进取的消极心态都不足取、也要不得。正如习主席所说: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历史和时代注定我们这一代人不是“乘凉者”,不是袖手旁观的“看客”,而是新时代民族复兴路上的拓荒人和栽树者。我们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用“舍我其谁”的担当,秉承使命和初心,攻坚克难,勇往直前。只要精诚团结、共同奋斗,就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梦想的步伐!

  敢当英勇无畏的“拓荒者”。新时代的长征路上荆棘密布、险滩恶水。我国改革已经到了一个新的历史关头,进入了“深水区”、“无人区”, 我们能否保持“再深的水”也要蹚、也敢蹚的勇气?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困难重重,可能会有生命危险。当前,脱贫攻坚任务异常艰巨,已经到了打硬仗,啃硬骨头的紧要关头,我们能否保持“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斗志?广西壮族自治区乐业县百坭村第一书记黄文秀,原本研究生毕业,但她放弃了在大城市工作的机会,来到脱贫攻坚一线倾情投入,燃烧自己的青春,为“脱贫之花”奉献了宝贵的生命。广大党员干部和青年同志只有坚定英勇无畏的革命意志,才能有逢山开路,遇水搭桥果敢与智慧,才能总结新经验、集聚新智慧、做出新贡献。

  敢当忠诚干净的“拓荒者”。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一定要保持艰苦奋斗、戒骄戒躁的作风,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新时代的长征路上没有敌人的围追堵截,没有枪林弹雨中的九死一生,但一不小心就会迷失方向,甚至掉进美丽的陷阱。“拓荒者”在漫漫长征路中一定要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诱惑,守得住底线。既要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中坚守党性,保持戒骄戒躁的作风,也要在糖衣炮弹中守得住繁华,在钱权、美色面前不为所动,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钱书童)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