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青春如梦岁月如花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侯薇 291177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让青春如梦岁月如花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侯薇 2911779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让青春如梦岁月如花
2019-07-04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时代楷模”发布仪式现场宣读了《中共中央宣传部关于追授黄文秀同志“时代楷模”称号的决定》,播放了反映黄文秀先进事迹的短片。中宣部、教育部、全国妇联、国务院扶贫办和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有关负责同志,黄文秀的亲属、同事、同学,及社会各界代表等参加发布仪式。(7月2日新华社)

  青春是美丽的,青年是昂扬的。青春的美丽只有在“不忘初心”的坚守中才能更加精彩,青年的昂扬只有在“牢记使命”的事业中才能更加芬芳。黄文秀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党员人生”让青春如梦,岁月如花,值得我们学习。

  青春如梦,不忘初心,更精美。新时代中国青年必须同人民一起梦想,青春才能无悔,青春才能出彩。黄文秀自觉践行党的宗旨,始终把群众的安危冷暖装在心间,推动实施百坭村村屯亮化、道路硬化和蓄水池修建等工程项目,带领群众发展多种产业,为村民脱贫致富倾注了全部心血和汗水。她牺牲的当晚,也是心系受灾群众,忍痛离别刚做完手术的父亲,连夜冒雨赶回来救灾。她说:“正因为有暴雨更得赶回去,怕村里受灾,我马上得走了。”这是她最后的“遗言”,也是她心为民的最美写照,闪烁着党员的初心光辉。青春如梦,不忘初心,方能梦更美。

  岁月如花,坚守使命,更芬芳。2016年硕士研究生毕业后,黄文秀同志自愿回到百色革命老区工作,主动请缨到贫困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她时刻牢记党的嘱托,赓续传承红色传统,立下脱贫攻坚任务“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铿锵誓言。这就是一个党员“坚守使命”的具体体现,自愿到老区工作,是对使命的正确认识,是党员,就要到最艰苦的地方去;主动请缨扶贫,是对党员使命的践行,是党员,就应该勇挑重担,到最前线;铿锵誓言是对使命的伟大坚守,是党员就应该坚持不懈,锲而不舍。岁月如花,坚守使命,方能花更香。

  青春如梦,岁月如花。青春如梦,为何这么美?因为坚守初心,一心为民;岁月如花,为什么这样香?因为坚守使命,扎根大地。到人民群众中去,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让理想信念在创业奋斗中升华,让青春在为人民的幸福中创新创造中闪光,黄文秀用美好青春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梦很美,我们去追求;用美好青春谱写了新时代的青春之歌,歌声亮,我们传唱。(殷建光)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