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减贫需要焦裕禄精神助力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侯薇 291548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世界减贫需要焦裕禄精神助力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侯薇 2915487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世界减贫需要焦裕禄精神助力
2019-07-10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963年1月中旬,一位中共县委书记在机关党员大会上,念起了范仲淹的名句:“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

  当时,其所在的县深受风沙、盐碱、内涝之害,全县粮食产量也跌到了历史最低点。书记知难而进,以一套“三害”治理法,硬为百姓闯出了一条生路;随之失去的,是他自己的生命。(2019年7月9日大河网)

  河南出了一个伟大的县委书记,让全国人民一直敬仰,一直是党员干部永远学习的模范,他就是焦裕禄同志。而在他去逝五十多年后的今天,让中国百姓意想不到的是,300名外国政党领导人会来到河南,来到焦裕禄工作的地方,来聆听他的故事,并且在听了和看到了当今时代的兰考后,对这位优秀的共产党员,普通的一名共产党的干部肃然起敬,焦裕禄同志的魅力永远与时代同在。

  焦裕禄同志的事迹让每一个中国人都家喻户晓,他作为一名共产党的干部,在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道路上,所做出来的壮举,诠释出来共产党人的品德无比高大,那种爱国家胜过小家的精神与日月同辉。正是这种精神比天还高,比还海还深,才能够让世界上很多国家的政党领导人产生强烈的想法,这在中国一直让人歌颂,让人学习的一名普通县委书记到底有什么惊人之处呢!他们怀着一种好奇的心来到中国,来到河南兰考,当看到和听到焦裕禄同志所做出来的事迹时,他们震憾了,他们终于明白了,为什么中国共产党能够带领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摆脱贫困,能够让中国人民过上好日子,那就是共产党的领导干部,他们心系民心,一心将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才能够在扶贫的道路上,不计较个人得失,将全部的热情乃至生命都献给最伟大的扶贫事业。

  在今天,中国正努力实现全面脱贫这一目标,中国扶贫所取得的成就让世界各国人民有目共睹,中国政府在世界减贫工作中,为世界做出了大贡献,中国的扶贫工作是一项最伟大的事业。相对于世界其它发展中国家,或者是一些经济不发达的国家相比,还有很多的贫困人口,他们的政党更需要带领他们的百姓过上好日子,他们更需要在扶贫工作中,政府领导干部有奉献精神,如今他们来到中国取经,来到河南学习焦裕禄同志的事迹,更能够让他们在感受到共产党人不一般的家国情怀的同时,让他们从内心产生一种感动,为什么一个普通的共产党员县委书记能够做到,他们却不能做到呢?

  在当今时代,焦裕禄同志是一种精神,一种激励中国人民改革奋进的精神,尤其是在全面脱贫的冲刺阶段,这种精神尤为重要。对于世界各国来讲,焦裕禄同志的精神,更应该成为国际主义精神,让这种精神助力国际减贫事业,让更多的贫困百姓过上好日子,这世界才是最美丽的。(苗凤军)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