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新时代杰出文艺家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侯薇 292000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争做新时代杰出文艺家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侯薇 2920001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争做新时代杰出文艺家
2019-07-16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新时代,党和人民有一项重要事业叫文艺事业;党和人民有一条重要战线,叫文艺战线。新时代的文艺事业需要杰出的文艺家引领;新时代的文艺战线,需要杰出的文艺家冲锋。

  在中国文联、中国作协成立7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来贺信,代表党中央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国广大文艺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热烈的祝贺,让人欣喜;诚挚的问候,让人温暖。在贺信中,习近平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呼唤着杰出的文学家、艺术家。这是殷切期盼,这是为文艺工作者提出的时代方向,文艺工作者应该争做新时代杰出文艺家。

  争做新时代杰出文艺家应该认清使命任务。使命决定方向,任务激发动力。新时代的文艺工作者只有在认清使命任务的中,才能树立起争做新时代杰出文艺家的雄心壮志。新时代的文艺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这是为国学习,为时代学习,为人民学习,为文艺学习;这是为中国梦承担,为人民幸福承担,为文艺事业承担,为人生出彩承担。学习成就大胸怀,承担打造大视野。认清使命任务,才能在争做杰出文艺家的道路上方向对,道路正。

  争做新时代杰出文艺家应该扎根新时代实践。生活是文艺的源泉,时代是文艺的坐标。争做新时代杰出文艺家要立足新时代,扎根于新时代的实践。要在记录新时代中,发现素材,积累素材,提炼素材;要在书写新时代中,培养新时代的审美思想,审美情怀;要在讴歌新时代中释放正能量,传播正能量,打造正能量。争做新时代杰出文艺家,应该在记录、书写、讴歌新时代中凝聚起新时代的文艺澎湃能量。

  争做新时代杰出文艺家应该努力创作。文艺家是在创作中站起的,杰出文艺家是在努力创作中站起的。争做新时代杰出文艺家的唯一道路是努力创作,没有努力创作,一切都是纸上谈兵,努力创作应该创作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民族的优秀作品。无愧于时代,就是要努力勾勒这个时代的波澜壮阔;无愧于人民就是要努力发出这个时代人民的心声,无愧于民族就是要创作出具有中华民族新时代特色的作品。无论是艺术形式,还是思想情怀,都应该围绕体现这“三个无愧”,这是标准。

  新时代,文艺工作者要为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事业、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就要在争做新时代杰出文艺家的道路上奔跑追梦,在奔向杰出的道路上,才能做出杰出的贡献。(殷建光)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