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摘帽贫困县搞庆典诠释扶贫责任不减压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侯薇 292051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禁止摘帽贫困县搞庆典诠释扶贫责任不减压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侯薇 2920511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禁止摘帽贫困县搞庆典诠释扶贫责任不减压
2019-07-17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国务院扶贫办日前印发通知,明确在脱贫攻坚期内,所有贫困县(含已脱贫摘帽县)必须保持目标不变、靶心不散、频道不换。

  通知指出,贫困县必须厉行勤俭节约,坚决反对铺张浪费,不得在奢华场所举办会议、活动。贫困县摘帽后必须坚持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一律不搞摘帽庆祝活动,一律不拍摄摘帽专题片,一律不开展以摘帽为主题的相关活动。(2019年7月17日《华商报》)

  国务院扶贫办下发通知,贫困县禁搞摘帽庆祝活动 ,这一通知下得好,扶贫是地方政府自己份内的责任,能够通过自身的努力,让地方百姓摆脱贫困,过上正常人的生活,这是落实党中央的扶贫好政策所做出来的成就,这对于地方政府来讲,没有什么可骄傲的,尤其是贫困县,即使是摆脱了贫困,但是与其他不是贫困县的单位相比,在各方面相比差距还是很大的,搞庆祝就要花钱,搞庆祝,就容易在思想上产生骄傲自满的情绪,在今后的工作中,或许不可避免出现懈怠行为,因此国务院扶贫办所下的通知及时给力,这也证明了,在扶贫工作中,国务院扶贫办要求地方政府在扶贫工作中,不能因为取得一点点儿成绩就减压,放松对自己的要求。

  贫困县摆脱贫困了,这是一个好消息,对于贫困县的领导干部来讲,日常工作所付出的辛苦,在今天终于有了回报,对于他们来讲,也可以好好地出一口气了,这是值得庆贺的事。虽说扶贫工作取得突出成就了,但扶贫任务依旧艰巨,在日常工作中,各级政府部门的领导干部干劲依旧不能松懈,尤其是有一些扶贫产业还需要时间检验,不能因为暂时取得了一些成绩,就觉得扶贫的任务完成了,扶贫是一个长期的过程,特别是国务院扶贫办提出来脱贫攻坚期内,所有贫困县(含已脱贫摘帽县)必须保持目标不变、靶心不散、频道不换。既然是这样,即使是今天扶贫县摘帽了,但也不值得沾沾自喜,在扶贫的道路上,仍旧任重道远。

  强化扶贫责任,实现扶贫的力道不减,精神状态不变,只有做到这样,这党中央的扶贫大任才能够承担起来。如今国务院扶贫办下通知,对摘帽的贫困县再提要求,希望这些摘帽的贫困县,在今后的工作中,严格落实《通知》精神,在扶贫工作继续全力以赴,为百姓打造幸福生活做大文章。(苗凤军)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