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清漂人”!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侯薇 292062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致敬,“清漂人”!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侯薇 2920626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致敬,“清漂人”!
2019-07-17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或许,你没有听说过“清漂人”这个称呼,但是,他却是我们身边最可爱的人之一,他们行走在生态修复治理的的世界,好帅,好美!

  大雨过后,长江一级支流五布河上,由于大雨冲刷大地,不可避免的有一些漂浮物,于是,我们的清漂人驾船而来了。虽然赤日炎炎似火烧,但是,他们一丝不苟地捞起每一点漂浮物,因为他们心中有一个坚定的信念,必须让河水清清亮亮流入长江。他们挥汗如雨的姿态,很帅,很美!

  河中的“清漂人”辛勤工作,岸上的“清漂人”不甘落后,河岸的陡坡上,几名工人正在抓紧进行护坡整治,他们对暴雨宠坏的设施抓紧修缮,他们对各种破损的管道加紧修补,他们有一个坚定的信念,不让任何污水与垃圾流入长江支流,他们忙碌的身影,很帅、很美!

  生态修复治理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中之重,只有生态修复治理好了,生态文明建设才能一帆风顺,精彩纷呈,硕果飘香。重庆的许多“清漂人”奋斗在生态修复治理的一线,他们有各级领导干部,他们有普通群众志愿者,他们有一个共同的信念,就是让重庆的河永远清澈,让流入长江的水永远清清亮亮。他们工作的样子,很帅,很美!

  他们是“清漂人”,他们不但清除河水中的漂浮物,他们清除所有影响生态修复的垃圾以及污水。他们不仅是发现了“漂浮物”要清除,他们更主动出击,防患于未然。他们以五布河集中整治为契机,对沿岸的栋青村、钱家湾村、土桥村、松子村、土地垴村、杨家洞村、保安村等开展散养家禽综合治理;他们新建污水管网 完善污水处理设施;他们对东泉镇区域内的7家洗车场进行了整治;他们接到督察组的转办件后,我们立即行动彻查污染源;他们以国家考核不能稳定达标河流和劣五类河流为重点,建立健全重点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攻坚工作机制,督促指导各 区县切实落实属地责任;等等。他们拼搏的姿态很帅,他们奋斗的形象很美!

  有问题,及时解决,这是“清漂人”的使命;发现问题,抓紧解决,这是“清漂人”的担当,他们强化措施及时整改突出水环境问题,大力推进工业、农业、生活、船舶污染治理和水生态修复,确保重庆市水环境质量持续向好。“清漂人”是重庆山清水秀的“保护神”,是让重庆河水清清亮亮流入长江的“美丽天使”。

  有美丽的生态,才有幸福的城市;有生态修复治理的“清漂人”,才有生态的“清新“明亮”神采奕奕。致敬,“清漂人”!你们在生态修复治理工作中的伟岸身躯很帅,很美!(殷建光)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