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中国画卷精彩 幸福之花绽放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侯薇 293527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健康中国画卷精彩 幸福之花绽放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侯薇 2935279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健康中国画卷精彩 幸福之花绽放
2019-08-08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全民健康日是一个美丽的日子,因为健康最美丽。2019年8月8日是第11个“全民健身日”。“全民健身日”设立以来,全民健身活动热潮风起云涌。尤其十九大提出健康中国战略后,全民健康工作更加蒸蒸日上。健康中国画卷全面绘就,日益精彩,人民健康幸福之花处处绽放。

  健康中国画卷精彩连连,打造全民健康新时代。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十九大以来,健康中国战略横空出世,落地生根,不断充实,不断精彩,好事连连。要完善国民健康政策,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新近出台的《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健康中国行动组织实施和考核方案》《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等一系列文件,明确了卫生健康事业指导思想从“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转变,开启了全民健身人人参与、健康中国你我同行的全新主旋律。这个全新主旋律,让健康中国战略实施有“路线图”“施工图”,有高歌,有曲谱,助力健康中国在中华大地翩翩起舞,引吭高歌,奏响全民健康的新时代交响乐章。

  人民健康幸福之花处处绽放,华夏飘香。人生幸福快乐,强身健体十分重要。今年的“全民健身日”是星期四,为方便全体群众广泛参与,“全民健身日”特色示范活动在8月3日至11日集中开展。其实,除了这些特色活动,更多全民健身运动就在我们身边,早晨,骑自行车晨练的人一簇簇;傍晚,公园跳广场舞的人一群群;业余时间、双休日、节假日,体育场馆饱满。健身器材不再是某些场所的专利,早已飞入寻常百姓家。只要你想练,哪里都是健身房!人民健康幸福之花绽放在家庭、在单位、在公园、在体育场所,华夏健康之香飘逸身旁。

  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到2022年和2030年,城乡居民达到《国民体质测定标准》合格以上的人数比例分别不少于90.86%和92.17%,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比例达到37%及以上和40%及以上。”美好的目标已经明确,壮美的蓝图不断精彩,健康之花身边绽放,全面健康正成为新时代的一个品牌。

  新时代,健康中国画卷不断精彩,很美!人民健康幸福之花处处绽放,很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全民健康打造澎湃激情,输入磅礴力量。(殷建光)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