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时代楷模 凝聚奋斗力量永远在路上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侯薇 294259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点赞时代楷模 凝聚奋斗力量永远在路上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侯薇 2942593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点赞时代楷模 凝聚奋斗力量永远在路上
2019-08-19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致敬平凡中的力量。”自8月6日起,中宣部和北京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时代楷模”北京榜样优秀群体先进集体宣讲报告会开启全国巡讲,报告团分赴河北省、天津市、湖北省、广东省和上海市进行巡讲,活动于8月16日结束。巡讲期间,报告会成员所到之处引起热烈反响,聆听报告会的现场观众和分会场以及网络观众近10万人,观众留言及观后感两万余字,点赞达到56万人次。(8月19日《北京青年报》)

  每一个时代的楷模都是生活中一个见贤思齐的标杆,激励我们奋进;每一位时代楷模都是历史长河中的一座灯塔,引导我们前行;点赞时代楷模,一个点赞,就是一次奋斗精神的昂扬;无数次点赞,凝聚起为新时代的奋斗力量。

  点赞时代楷模,点燃心中昂扬向上的精神。人生漫漫,上下求索。唯有昂扬向上的精神才能照亮人生的美丽征程,才能激励人生闪烁出温暖的光辉。点赞时代楷模,就是点燃心中昂扬向上精神的火炬,照亮慢慢人生,启迪求索征程。人生需要榜样,榜样让人生有奔跑的目标;时代需要标杆,标杆让时代有追梦的方向。挑战珠峰的70岁“无腿登山家”夏伯渝,当他讲到把五星红旗在珠峰高高扬起,他用生命兑现了任何困难都打不垮中国人的承诺时,全场爆发出了雷鸣般的掌声。时代楷模的英雄事迹,赢得的是掌声,激励的是精神,时代楷模的故事是新时代人人昂扬向上的激情交响乐。

  点赞时代楷模,赞起社会担当的具体行动。责任要落实到具体实践中,担当要践行到具体行动中。点赞时代楷模就是让担当成为具体行动的序曲。点赞时代楷模,是对正能量的传播,是对楷模精神的弘扬。程刚是一位研制让老百姓能用上便宜药、放心药的科研工作者,在河北省和天津市的报告会后,很多观众找到程刚咨询抗癌治疗等问题,程刚都尽力解答,他说能为老百姓减轻病痛是他一辈子的追求。这样的身体力行,表里如一,我们当然要点赞,因为他们是行动的巨人,他们是把担当融入到具体的言行中。责任落地最基层,担当扎根老百姓。时代楷模的具体行动,感动群众,雕塑实实在在的新时代美丽场景,时代楷模的具体行动是新时代人人拼搏追求的冲锋号。

  点赞时代楷模,是我们对英雄的崇尚,正气的敬重;凝聚奋斗力量,是我们对时代的责任,对事业的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代楷模助力初心更扎根;助推使命更坚定。点赞时代楷模,凝聚奋斗力量。全国巡讲有温暖的句号,但是,点赞时代楷模,学习时代楷模的风尚永远是冒号,永远在路上。(殷建光)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