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暂停抓捕而救人”的民警点赞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曹淑杰 295442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为“暂停抓捕而救人”的民警点赞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曹淑杰 2954423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为“暂停抓捕而救人”的民警点赞
2019-09-05 来源: 中国吉林网

  8月30日,湖北武汉。深夜一对夫妻抱着高烧昏迷的女儿求助,正在此处抓捕毒贩的民警发现后,暂停抓捕,将一家3口送往医院。之后继续布控,两小时后抓获嫌疑人。(澎湃新闻,9月4日)

  “有困难,找警察”大人们常常这样教育小孩,可见在人们的心中,人民警察是在遇到困难时最可能帮助自己的人。而现实当中亦是如此,湖北武汉的一对夫妻在女儿高烧昏迷时就获得了警察的帮助,最终转危为安,不过这一次获助有些特殊,因为帮助他们的民警正在执行毒贩抓捕任务,可以说是非常特殊,正是在如此非常的情况之下,民警毅然暂停抓捕,选择救人,令人感动,值得点赞。

  暂停抓捕而救人,是对生命至上的最好诠释。对于当事民警来说,抓捕毒贩可以说是一项非常艰巨而重要的任务,抓捕时机稍纵即逝,一旦错过不仅完不成任务,还有可能会大大增加后续工作量。这种情况下,在任务和生命之间,他们选择了后者,最终帮助昏迷小女孩转危为安。试想一下,作为病重孩子的父母,该有多焦心和着急,更何况在人员稀少的深夜,如果没有获得有效的帮助,其后果将难以预测。正因为民警拥有“生命至上”的意识和决心,并且做出了正确的选择,才有了“暂停抓捕而救人”的动人行为。

  暂停抓捕而救人,是为民情怀的最好体现。人民公安为人民,保护人民群众,不让人民群众的利益受到侵害,带给人民群众安全感,这是人民公安的本职和情怀。无论是对毒贩的抓捕还是对困难群众施以援手,都是为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在关键时刻敢于做出正确的选择,说明当事民警不仅时刻谨记自己的职责和使命,更是心中时刻装着群众,“一枝一叶总关情”体现的是,时刻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常挂心间和以人民为中心的深切“为民情怀”。

  抓捕毒贩不是小事,生命安全更是大事,民警在二者之间做出了最优的选择,既保障了人民生命安全,最终也将毒贩绳之以法。如果每一个人都向这几位民警学习并践行之,那么,我们的社会将充满正能量。(作者:风魂)

编辑:曹淑杰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