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黄金周,红色旅游点燃爱国情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侯薇 297211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国庆黄金周,红色旅游点燃爱国情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侯薇 2972116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国庆黄金周,红色旅游点燃爱国情
2019-10-08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国庆黄金周游人如织,红色旅游点燃爱国情。今年“十一”黄金周,全国消费市场繁荣兴旺,传统消费提质升级,文化、旅游、体育等新兴消费亮点纷呈。随着旅游休闲成为我国居民“幸福必需品”,各地一如既往迎来“人从众”,红色旅游尤为“火爆”。携程数据显示,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首都北京成为今年黄金周红色旅游客流量最大的目的地,延安、上海、井冈山、遵义等红色旅游目的地也迎来大量游客。

2.jpg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红色旅游“火爆”折射供给充足。近年来,各地积极打造红色旅游景区,更新了很多产品供给和产品形式。并且,红色旅游景区基本上都落实了全民福利等相关政策,大部分景区已经免票。今年还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这都使得越来越多的父母选择带孩子感受红色氛围。事实上,中国旅游研究院最新发布的数据也已经显示,今年上半年14岁以下游客参与红色旅游接待量按可比口径同比增长17.23%。

  红色旅游“火爆”见证消费升级。随着人们生活水平提高,旅游已不再是“奢侈品”,而成了休闲生活的“必需品”,是增加幸福感和获得感的重要内容。红色旅游更“火”足以表明,近年来消费需求正由模仿型、跟风式、单一化向差异化、个性化、多元化升级,正在加速从注重量的满足转向追求质的提升转变。全球支付科技公司万事达卡报告也显示,中国内地持续保持了亚太地区最大国际游客客源地的市场地位。

  红色旅游“火爆”凸显爱国之情。鲜艳的五星红旗扮靓大街小巷、《歌唱祖国》的美妙旋律激荡网上网下……今年国庆节期间,各族各界群众以各种方式,纷纷表达对祖国的真诚祝福。无论身在何处,我们都能够感受到超燃的爱国热情。选择红色旅游、触摸红色记忆,能够深刻感悟中华民族从哪里来、到哪里去,从红色文化中汲取更强大的精神力量。国庆节游红色景点,就正是近14亿中华儿女最真挚的情感表达。

  中国社会充满活力,中国发展前景光明。每年的国庆黄金周基本上都是全国消费景气程度的一次集中反映,从统计数据来看今年的旅游消费增速非常可观。今年1至8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8.2%,增速与1至7月份基本持平。同期,全国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同比增长20.8%,增速比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高12.6个百分点。消费“主引擎”强劲也足以表明,中国经济正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稳步前行。

  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不仅让自身经济实现了腾飞,也使全球其他经济体受益良多。我们所处的新时代,堪为中国人民生活最幸福、最挺直腰板、最扬眉吐气的时代。当前,国庆红色旅游“火爆”也足以表明:我国经济发展韧性强、潜力大、后劲足的基本面没有改变。紧握奋斗之桨、高扬奋斗之帆,破除“发展起来之后”的烦恼,迈过“进一步发展”绕不开的坎,中国经济必将穿越风雨驶向更为广阔的“蓝海”。(陈曦)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