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天六千亿彰显中国强大内生动力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侯薇 297245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七天六千亿彰显中国强大内生动力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侯薇 2972456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七天六千亿彰显中国强大内生动力
2019-10-08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14亿人口,世界规模最大的中等收入群体,巨大的市场空间和强大的购买力已成为我国经济发展的可靠保障。今年国庆假期,旅游消费再创新高,七天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7.82亿人次,同比增长7.81%;实现国内旅游收入6497.1亿元,同比增长8.47%。强劲亮眼的消费数据,展示了我国强大的内生动力,消费成为经济增长主引擎。(10月8日《人民日报》)

  七天六千亿,是一个让人惊喜的数字,这个数字彰显了中国强大内生动力,这个内生动力是中国经济发展的压舱石,是中国发展的发动机,消费成为经济增长主引擎,助力中国经济良性循环发展再上层楼。

  红色旅游走红打造新旅游经济精彩。今年国庆假期旅游市场总体安全平稳,红色旅游成为市场主旋律。中共一大会址、南湖红船、西柏坡、香山革命纪念地等红色旅游景区出现客流高峰。这是新时代旅游的崭新特色,一方面是人们爱国情怀的表现,一方面是新旅游经济的精彩。红色旅游,红色经济,必然成为中国旅游经济的一批“黑马”。

  旅游方式多元化打造旅游经济新潜力。自驾游、家庭游、夜间游、赏秋游成为今年国庆假日旅游市场亮点。旅游方式的多元化,悄然打造的是旅游经济新潜力。旅游不仅是为了欣赏风景,更是为了团聚,为了幸福,为了文化,这种旅游内涵的丰富必然打造新时代旅游经济的崭新潜力,助力旅游经济传承创新,芝麻开花。

  旅游消费支出增长彰显旅游经济动力足。商务部发布的数据显示,10月1日至7日,全国零售和餐饮企业实现销售额1.52万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8.5%。其中,老字号餐饮、特色网红餐厅人气火爆,北京部分老字号餐厅销售额比平日增长1倍左右。旅游消费的支出彰显的是旅游经济的动力十足,人民生活的富裕程度,这是旅游经济蓬勃发展的强大动力。

  国庆长假,旅游经济如火如荼,是中国内生动力强大的一张名片,一方面,旅游经济火爆的背后是人民群众收入水平的提高;一方面,旅游经济火热是人们消费理念更新换代。“提高”与“更新”必然铸造中国发展内生动力的气势磅礴,汹涌澎湃。(殷建光)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