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八路精神”是奋斗新时代好滋养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侯薇 297684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老八路精神”是奋斗新时代好滋养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侯薇 2976849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老八路精神”是奋斗新时代好滋养
2019-10-14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和村里的一位老者闲谈,老者谈到一个姓侯的老八路,让我佩服的五体投地。笔者认为,在他身上体现了一种“老八路精神”,党员干部奋斗新时代需要这种精神,“老八路精神”是奋斗新时代好滋养。

  睡马棚精神。每到麦收季节,这位老八路都睡马棚。开始,我很奇怪,听完故事,恍然大悟。原来,打麦子,扬场需要风,但是,白天少风,晚上风多。他在马棚睡觉,起风的时候,容易听得到。于是,叫起几个人,马上扬场。睡马棚精神就是战斗在第一线的精神,党员干部能够战斗在第一线,没有工作干不好。奋斗新时代,这种战斗在第一线的老八路精神更需要。当所有党员干部都勇于奋斗在第一线的时候,就能成为先锋队,主力军,就能激发起所有人奋斗新时代的热情。

  马上分粮精神。秋天,打下了玉米,脱了粒,堆在场里。突然乌云来了,眼看要下大雨。一些人说,粮食不能分,还没有交公粮。老侯说,现在分到老百姓家中,老百姓高兴,也好保护,避免粮食被雨浇湿,受损失,伤害老百姓利益。虽然许多人不同意,但是,老侯很坚决。粮食分到老百姓家里了,没有被雨淋,老百姓很高兴。交公粮的时候,按照上级要求,分摊到户,老百姓爽快答应。党员干部想着老百姓的利益,老百姓就想着集体国家的利益。这种马上分粮精神是不唯上,很务实,从人民利益出发的精神。今天,党员干部奋斗新时代,这种精神必须有,你从人民利益出发,人民必然凝心聚力创造新时代。

  提前到精神。冬天开会,办公室很冷,谁都不愿意提前到。但是,每次开会,老侯都提前到,一次、两次,再没有开会迟到的了。这种提前到的精神,就是以身示范的精神,党员干部以身示范胜过开会教育批评。今天,我们奋斗新时代,有许多新任务,新困难,作为党员干部,不要抱怨群众如何如何,不要抱怨下属如何如何,关键是你自己做到了多少,如果你都提前做到了,下属自然跟上,群众自然积极,提前到精神就是向我看齐意识的具体体现。

  公私分明精神。老侯是老八路,老革命,看病有公费医疗。但是,他的公费医疗,自己的妻子儿女不能有任何碰。这种似乎不近人情的“公私分明”恰恰是党员干部应该有的精神。因为,一旦这种公费医疗成为一家享受,就必然成为一种特权,一种私利,就必然引起群众的不满,就必然引起权利的崇尚。现实中,一些党员干部一旦有点小权力,就各自为政,不顾大局利益,与权力变权利有很大关系。新时代是奋斗的时代,奋斗拒绝党员干部的权力变权利。只有权力永远为人民,为集体,为国家,才能奋斗有精彩,有灿烂,有辉煌。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老八路精神不能丢,是奋斗新时代的好滋养,滋润党员干部的心灵,营养党员的奋斗征程!笔者期盼所有的党员干部都能用“老八路精神”奋斗新时代,这样的奋斗,人民信赖,人民崇尚,能够让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变成老百姓的幸福之花,让党员干部奋斗新时代变成人民幸福新时代。(殷建光)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