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礼遇好人”产生“利好效应”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侯薇 298013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让“礼遇好人”产生“利好效应”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侯薇 2980132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让“礼遇好人”产生“利好效应”
2019-10-18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让好人得到崇高的礼遇,这是对好人的崇尚,也是好人应该得到的待遇,唯如此,才能让更多人见贤思齐,激励人们践行好人精神。不过,要想让人们能够从“思齐”到“做齐”,从嘴巴践行到行动践行,还需要打造好人的“利好效应”。铜陵的“礼遇好人”行动,看得见,摸得着,产生了“利好效应”。

  让好人的精神之利好。定期宣传、报道、展播群众身边的好人事迹,编撰《“铜陵好人”故事汇》、《铜官好人志》、《义安好人传》,编排好人故事戏剧、“微电影”、“微广播剧”,举办好人故事摄影展、“讲述身边的感动”故事大赛,举办一场年度好人颁奖典礼,6场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交流巡展活动,1000余场身边好人基层巡讲活动。等等。这些活动,能够让好人的形象熠熠生辉,能够让好人有精神上的获得感,让好人的精神之利很厚重。好人需要精神价值的认可,精神价值的认可激励好人做得更好,给他人潜移默化影响。

  让好人的物质之利好。为当选的“铜陵好人”颁发3000元奖金,为年度“铜陵好人”颁发10000元奖金。铜陵市委市政府每年节庆期间,都会组织慰问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发放慰问金;市财政投入100万元设立帮扶基金,对生活困难、身患重病的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将提供就医、就业、就学等帮扶。等等,这些让好人看得见的物质之利,很好。是对好人的物质奖励,是解决好人的燃眉之急,助力好人摆脱物质困扰,更好做好人。这里的物质之利,是好人行稳致远的“好油”。

  让好人的公益之利好。邀请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担任形象大使,拍摄宣传片、公益广告;在各类商业机构针对好人提供优先、优惠服务;为好人免费体检、免费订报、免费旅游、免费乘坐公交车;邀请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参加全市性重大庆典活动。这些公益活动,让好人在公益的滋养下,更好的做好人公益,是为好人输入好人营养,助力好人扬帆远行。

  好人好报,才能激励人争做好人。如何好报?铜陵的让“礼遇好人”产生“利好效应”是一个美丽探索,这个“利好”让“礼遇”更厚重,更贴心,更温暖,让好人的“好报”金灿灿,光闪闪,沉甸甸,必然让他人羡慕,让他人敬仰,必然激励更多的人努力去做好人。期盼更多的地方“礼遇好人”活动能够形成“利好效应”,“利好”好人方能更好“利好”社会。(殷建光)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